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上班族當不了有錢人?


利克斯.丹尼斯(Felix Dennis)是英國超級富豪之一,他個人坐擁的財富高達三百多億台幣,名列英國富豪排行榜第八十八名。在本書,丹尼斯簡明扼要地分享他白手起家做有錢人的經驗,透過條理分明的建議,讀者邁向財富之路的同時,可以從中獲得過來人的寶貴經驗,藉以少走冤枉路,向做有錢人這個明確的方向前進。
想做有錢人,上班賺取生活費是一種途徑。不過,當心!過了一段時間,薪水會開始運用它的吸引力和魅力,薪資單好比可卡因一樣。更重要的是,長時間為別人工作會削弱你想冒險的意願。唯一可以致富的道路就藏在冒險裡。
為老闆工作的人,永遠做不成有錢人。
你不是在找“工作”,除非你把工作當成踏板,或是要進入某個市場,或想瞭解某個行業。這種工作應該提供良好的教育訓練,讓你得以面對日後的競爭,並對那些替別人工作、領死薪水直至退休為止的人有所體悟。這種說法聽起來有點自大和自私嗎?我居然不叫你“正直行事”,或展示人事主管所強調的“具有正面的團隊精神”。但誰聽過一個有錢人是擔任人事主管的?這就對了,我也沒聽過。
事實上,你不是團體的一部份,但為了更瞭解公司運作,也許你需要偽裝。你憑著良心這麼做。但在內心深處,不管你如何努力,都不該欺騙自己。替別人工作只是在勘察考查,是一種方法,而非結束;是見習,而非目標。學習有說服力的掩飾,在邁向有錢人這條路上是管用的(雖非必要)。
在替別人工作時,大家都喜歡晉升,因為能帶來更多學習機會。但你的主要目的是吸收自己所需要的精髓-瞭解它,並融進未來的更大的目標裡。
一個誓做有錢人的目標。
(本文摘自費利克斯.丹尼斯新書《聰明創業,輕鬆做有錢人》,由久石文化出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