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年輕人口支撐房市‧馬星續購雪隆地皮

(吉隆坡11日訊)馬星集團(MAHSING,8583,主板產業組)依然看好大馬產業的長期前景,主要獲得大馬人口年輕,即70%人口年齡落在40歲以下,而大馬房屋擁有率則達約65%等利好的支撐。
40歲以下人口佔70%
聯昌研究指出,該公司最看好巴生河流域產業,主要是政府在此區域推行多項大型基建計劃,從而也推動產業領域。有關計劃包括捷運地鐵及高速鐵道計劃;而在大吉隆坡計劃下,在2020年時的人口將增加至1千萬人。
該公司管理高層最近到歐洲進行一項非交易巡迴會上,回應歐洲基金經理提問時指出,該公司優先考慮市場仍然是巴生河流域,因為規模較龐大、人口成長強勁,以及是大馬首都及金融中心。
打造城鎮產業
該公司依然覬覦巴生河流域更多地皮,占地介於100英畝至700英畝之間,以供發展城鎮導向的產業發展計劃。
目前外資持有該公司的28%股權,可說是外資持股較高股項,不過,這比2007年持有35%來得低。該公司董事經理兼創辦人丹斯里梁海金則持有該公司35%股權。
預料依斯干達房產供過於求
馬星對柔州依斯干達區前景較為謹慎,預料數年後可能出現供過於求情況,特別是一些高檔共管公寓完成後浮現。而檳城及沙巴的產業市場規模較小,惟該公司也有顯著投資計劃。
該公司今年初推行的3配1附加股計劃籌得約4億令吉資金,其中3億5千萬令吉則準備充當收購地皮用途。上週五,該公司推行的5送1紅股計劃除權,使股本增至13億6千萬股。
截至今年首季,馬星的淨負債率為0.19倍,預料截至今年杪時將揚升至0.4倍,這將包括之前以6億2千500萬令吉收購3項地皮的部份付款在內。
馬星集團淨負債率比地皮成本增長率較低,主要是其收購的沙巴地皮是分成3.5年支付,擁有增購另外7億令吉地皮,而資產負債表也不會過於擴張。
由於股本擴大,聯昌相應調整每股盈利預測,並預測馬星集團2013年淨利為2億8千680萬,2014年為3億4千510萬,以及2015年為4億2千300萬令吉,預測2013至2015年的每股淨股息,介於8.5仙至10.5仙,使其派發比例介於34%至40%。
聯昌指出,馬星依然是首選產業股,並給予“超越大市”評級,主要是其強勁盈利成長、新銷售額,以及持續收購更多地皮等,都是價值重估的催化利好因素。(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