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4, 2013

美国对马不锈钢管征税 鹏达集团不担心反倾销


(吉隆坡3日讯)分析员认为,美国对大马进口不锈钢管实施反倾销的措施,对鹏达集团(PANTECH,5125,主板贸服股)的影响甚微,公司未来展望仍明亮,部分投行更建议投资者应趁低买进该股。
鹏达集团在昨日新闻稿指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今年6月28日表决,对从大马、越南和泰国进口的不锈钢管实施反倾销措施,虽会影响旗下子公司———鹏达不锈与合金工业私人有限公司(PSA),但后者在2014财年贡献预计少于3%营业额,预计不会严重冲击整体业绩表现。
鹏达集团今日股价表现并未受拖累,闭市时上扬0.5仙或0.55%,以91.5令吉挂收。
产量提高3倍
兴业研究投行表示,鹏达集团在未对有关措施作出决定之际,先对投资者提出警惕,企业治理表现不赖,肯纳格投行也对该公司的做法感到满意。
兴业研究投行建议,投资者先冷静看待这消息,该投行看法与市场一样,认为这项措施对鹏达集团影响甚微。
鹏达集团已开始计划在2014财年下半年,将高赚幅的不锈钢配件产量提高三倍,以抵消相关影响。
在初步阶段,肯纳格投行预计公司2014和2015财年每年产量约1万吨,假设最坏的情形出现,即2013年10月后完全没有钢管出口至美国,他预计2014财年和2015财年产量将分别下跌10%和30%,盈利预测也下跌1.7%和4.4%。
至于兴业研究投行,由于未将不锈钢业务纳入预测考量,因此,这次事件并不会影响其盈利预测。
“我们相信鹏达集团前景仍然明亮,因其贸易和碳钢配件制造业务仍然稳定。”
英国业务展望看涨
兴业研究投行表示,鹏达集团在英国的公司———Nautic Steel,一旦买入新厂房多元化产品种类后,料在2014财年交出强劲增长。
达证券相信,Nautic Steel在搬迁厂房,以自动化程序加强产量30%或50%后,鹏达集团2014财年净利表现将受到激励。
“我们目前仅关注该公司在巴西古当厂房会否在2014财年陷入亏损,公司管理层表示,该厂房仅会在2014财年首季出现小量赚幅。”
肯纳格投行对该投行维持“超越大市”看法,以及1.18令吉目标价格。
兴业研究投行和达证券则维持卖出“买进”,前者并建议投资者应趁低买进该股,目标价格维持在1.43令吉不变。
达证券则在将盈利预测上调后,将目标价格上调至1.42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