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2, 2013

赚幅改善 速柏玛前景转佳

(吉隆坡12日讯)隨著调高平均售价,以减轻最低薪金制的影响,分析员相信,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股)的赚幅將从2013財政年次季开始改善,进而可打消市场对速柏玛无法將价格转嫁给客户的疑虑。

速柏玛管理层与肯纳格投行分析员会面时指出,其2013財政年首季(截至3月31日止)的赚幅下滑是属於一次性的,不太可能会再度发生。

该公司即將在8月份公佈的2013財政年次季(截至6月30日止)的赚幅可能比上一季来得好,因为提高平均售价的滯后效应將从2013財政年次季开始。

分析员称,速柏玛2013財政年首季税前盈利赚幅从2012財政年末季的13.1%,下滑1.7%,至11.5%。这是因为最低薪金制推高劳工开销,导致较高的成本无法完全转嫁给客户。

分析员指出,一般上在新的平均售价生效前,需要提前两至三个月通知客户。

「隨著速柏玛早在2013年1月份通知客户涨价3至5%,我们对该公司第二季以后的赚幅復甦充满信心。」

受惠美元升值

分析员表示,基於销售以美元计价,理论上,令吉兑美元贬值,速柏玛將从中受惠。

过去几个星期,令吉兑美元从平均2.99令吉兑1美元,疲软6%至3.18令吉兑1美元。

分析员表示,在其它条件不变的前提下,令吉兑美元每贬值1%,速柏玛的净利可推高1%至2%。

另一方面,该公司Lot6070厂房的12条生產线,已从胶乳手套生產,转为丁月青手套生產线,產能达14.3件手套。

假设以10%净利赚幅,以及平均售价每1000件手套28美元计算,生產14.3件手套將带来1200万令吉净利,或占2013財政年净利的8%。

另外两座厂房,即Lot6059和Lot6058,將从原定的2013年第三季,延后至2013年末季才投入商业生產。

儘管Lot6059和Lot6058厂房延后一个季度才投產,不过分析员维持其盈利预测,因为未將这两座厂房的贡献全数纳入財测。

年初至今,速柏玛的股价增长3%,落后其他业者,如高產尼品(KOSSAN,7153,主板工业股)(+68%)、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股)(+32%)、以及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股)(+10%)。

分析员相信,速柏玛股价表现落后是买进的机会,因为一旦公佈2013財政年次季业绩,速柏玛有望被重估。因此,分析员维持该股「超越大市」投资评级,目標价格为2.39令吉。

[东方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