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冷眼分享锦集:高胜应列为产业股

目前被列为建筑股的高胜控股(KEN,7323,主板建筑股),实际上应该被转移至产业股。
因为该公司这几年来的盈利,绝大部分来自产业发展。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产业发展将继续成为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改在产业股,可以消除投资者的误解,也名正言顺。
该公司将业务重心,由建筑业转至产业发展之后,近年来的盈利表现,胜过以建筑为主时的表现。
派息6仙
该公司2月21日公布截至2011年12月31日财政年业绩,全年每股净利25.53仙,为过去5年的最高峰。该公司宣布将每股派息6仙。
该公司在到去年12月31日时,持有6215万令吉现金,是少数完全没有负债的上市公司之一。
该公司1980年创业以来,至今已超过30年,初期侧重建筑业,这也是该公司列为建筑股的原因,近年来着重产业发展,计划集中在雪兰莪和吉隆坡,规模不大,但产品精致,深受信赖。
两项计划
这是一家稳打稳扎的公司。
该公司将推行两项计划:
(1)在吉隆坡敦依士迈花园建综合大楼。
该公司在2007年以1580万令吉买进敦依士迈花园的一段1.2英亩的地皮,计划投资1亿令吉,兴建13层综合大楼,可出租面积22万平方尺,包括办公室、酒店套房、餐馆、银行及资讯室,预料每年可收到1200万至1500万令吉的租金。
此计划将在2014年完成。
(2)该公司在2005年,以560万令吉,向国库的地产委员会,以每方尺50令吉标得槟城Batu Ferringhi的一段2英亩半的海边土地。
该公司计划投资1亿令吉,在此兴建一间酒店。
从以上两计划,可以看出该公司拟将业务重心,由建屋出售,转移至产业投资,以获取稳定的收入。
由建筑业转为产业发展,再由产业发展蜕变为产业投资,很明显的,该公司是由高风险走向低风险业务,以逐步发展为拥有稳定收入的成熟企业。
冷眼 股市基本面大师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