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辦理分層地契‧不想用發展商律師……




李珍妮來信詢問關於辦理分層地契的問題。她說,去年,發展商寄來一封通知業主辦理分層地契的信件,照會業主與發展商的律師樓聯絡。

公寓是她與先生聯名的產業,當年購買的屋價是14萬3千令吉左右。

請問:“我們準備領取分層地契需要支付多少錢?(如律師費、印花稅、等等)。如果我們不用發展商介紹的律師,找別的律師辦理是否可行?(發展商介紹的律師樓很遠),是不是每一間律師樓都有辦理分層地契的手續?

答:如果李珍妮沒有採用當初為她準備買賣合約的律師,協助處理分層地契的轉名手續,需要支付比較多的費用。
購屋者協會中文組主任陳鍾靈指出,有關的費用包括律師費與印花稅,計算的方程式與購買房屋,簽署買賣合約所需的支付費用相近。
律師費的計算方式:首15萬令吉1%、接下來85萬令吉0.7%、再接下來的20萬令吉是0.6%。
至於政府的印花稅:首10萬令吉1%:1千令吉、接下來的15萬令吉2%,此外,還需要加一些雜項收費。
分層地契的辦理,不一定要選擇發展商推荐的律師,假如是採用當初為李珍妮準備買價合約的律師,可以向有關律師樓瞭解收費詳情,如果是其他律師的收費,基本是以上所提的計算方式。(星洲日報/投資致富‧產業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