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清盤資產由清盤師接管


陳先生來信指出,他跟朋友簽了買賣合約,購買了一間位於吉隆坡市郊的公寓閣樓。

可是,在交易進行過程中,他發覺之前的發展商已經清盤,無法找到相關負責人簽署文件,以轉讓擁有權。(有關單位的地契隸屬吉隆坡)。

請問:“應該如何處理問題?”

答:購屋者協會中文組主任陳鍾靈指出,產業的交易需要尋求發展商的批准,相信有關單位仍未有分層地契,如果發展商因各種不同的因素,已沒有繼續運作、或是已經清盤,已被清盤師接管,最好是找到該家發展商的清盤師,協助簽署所需的文件。
不論產業所在是哪一個州屬,程序基本是一樣,當一家公司宣告清盤,其資產將由清盤師接管,來信提及的該家產業發展商,旗下許多子公司相繼結束營業,留下不少茫然的購屋者。
與這些茫然的購屋者相比,已經領取鎖匙和入住文件的業主,看來還是比較幸運,只是在進行產業轉手交易時會比較麻煩。
至於已經簽署買賣合約的陳先生,可能要有交易延遲落實的心理準備,這裡要補充一點,負責買賣合約的律師,也能協助陳先生完成產業的交易。(星洲日報/投資致富‧產業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