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無懼經濟放緩‧精英國際穩健成長


動蕩、不明朗和錯綜複雜,建構了2011年全球經濟的版圖。美國經濟疲軟,歐元區債務危機深化和多個嚴重天災,令全球經濟和個別企業一片愁雲慘霧。由於政府加大開支,2011年大馬經濟平均成長5.1%。
高素質教育需求殷切
儘管成長放緩,但是教育事業仍然強穩。事實上,本地教育事業在協助國家栽培人才和提昇國家競爭力上扮演重大角色,因此,市場對高素質教育的需求仍極為殷切。
2011年對精英國際而言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惟該集團成功在2011財政年達成總體目標。
在2011財政年,精英國際的營業額從上一年的1億520萬令吉,增長2.7%至1億800萬令吉,稅前盈利為2千30萬令吉,2010年則為2千660萬令吉。
營業額成長放緩是受多項因素影響,中國學生人數減少,這是由於人民幣走強,令中國學生更有能力到美英國家升學;由於政府檢討,令越南中心的報讀日期延後;重新遷移藝術與科技學院(HELP CAT)至Fraser商業園;以及將雙聯課程從精英大學轉移至精英Academy。轉移學園地點和雙聯課程需要重新申請准證和尋求批准,因此令招生活動延後。
為了達到教育部的要求,以便升級至全大學地位,該集團必須聘請更多博士級的師資,導致集團在員工投資的成本大增,而把藝術和科技學院搬遷至Fraser商業園,也帶來一次過的搬遷成本。
如今HELP CAT學院已全面運作,提供許多職業課程,例如和世界知名的法國里昂Paul Bocuse學院合作開設的廚藝課程、ACCA會計課程以及大馬唯一和美國第一級大學新南罕什布爾大學(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合作的雙聯課程。在完成搬遷校園和轉移課程之後,該公司將可以專注於招收本地和國際學生至個別校園。
放眼2016年學生達2萬人
在重新遷置藝術與科技學院至吉隆坡大都會策略性地區、完成梳邦2綠色工藝校園、白沙羅校園的高入學率,以及開辦汽車和交通管理學院,該學院已準備就緒以在2016年創下2萬名學生的紀錄。為了建立商業模式的可持續性,精英國際將在擴張、差異化和國化方面尋求創新。
首先,精英國際將強化在亞洲和東盟的品牌,讓更多人可到該校園升學深造。其次,該集團和多名伙伴針對線上學習進行合作,並發展廣泛的聯合和雙重文憑。
第三點,精英國際將客制化教育服務,提供企業訓練和專業及執行人員發展課程。
為了保持品牌的可信度和領導素質,精英國際將繼續依循良好的企業監管指南和作業,在人才和最佳管理作業上作出投資。
發展卓越教育模式
精英國際集團正擴大它在教育價值鏈的角色,該集團獲得教育部批准,在雪蘭莪梳邦設立精英國際學校(HIS),該學校可容納3千名學生,在2013年9月啟用後,每年可招收500至600名學生。
該集團的目標是要發展一套卓越的模式,並在往後於亞洲其他策略性地點複制此模式。作為全球最大的A水平課程供應機構,精英國際將在國際學校逐步引進此全球品牌,以及之後發展更蓬勃的教學課程以作為全球教育標準。
由於感覺到歐洲業務的變化,精英國際在2011年12月和瑞士Management Circle集團達致售股協議,脫售在Bridge2think的19.1%股權該集團,所脫售的公司是一家全球學習解決方案集團,在歐洲和其它地區營運。精英國際是在2011年1月以42萬瑞郎投資於該公司,最終在脫售後取得32萬7千令吉盈利,相等於23%回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