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場外交易不一定依市價


黃先生問:

我的疑問是,達雅集團(DAYA,0091,主板貿服組)3月1日的市價為RM0.20,但場外卻有兩千萬股以R M0.185低於市價交易,這是甚麼情況呢?以業績來看達雅每年都有增長,是否可長期持有?

答:場外交易是根據“買者願買,賣者願賣”的機制,所以若有股東願意以18.5仙脫手,買方也不一定需依市價交易。按業務表現言,達雅的基本面不俗,該公司預見,油氣和技術服務部的成長持續正面,如無意外,截至2012年的營運表現將符合預期。
達雅基本面不俗
該公司在業務拓展方面積極,在政府採油活動如火如荼下,致力探討上游油氣領域的新商機,同時可能和合作夥伴探討潛在聯營計劃,以參與產業發展或拓展其他和業務或投資相關的計劃。該公司近期獲檳州發展機構(PDC)頒發值6千200萬令吉的工廠和辦公室建設合約。
儘管如此,若按短期技術層面論,該股現處於下挫格局,因此波動可能不大。(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