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峇央珍珠私營化‧檳5億盈利建廉屋


(檳城1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披露,州行政議會已決定把私營化峇央珍珠後所得的5億令吉款項移交給檳州發展機構,充作興建可負擔房屋用途。

他說,這項決定是行政會議在週三早開會時議決,這也是大馬歷史上,州政府撥出最多款項為人民興建可負擔房屋,摒除一些人士譴責州政府沒有興建可負擔房屋的指控。

“峇央珍珠在前朝執政時期,曾經嘗試以6億至8億令吉來進行州的新行政中心計劃,這是一個勞民傷財的計劃,所以在民聯上台後拒絕了。”

他週三下午出席檳州發展機構新春活動時指出,民聯州政府經過公開招標後,把峇央珍珠私營化給私人界後取得盈利,因此建議撥款5億令吉給檳州發展機構。

造惠檳民

“有了這筆款項,該機構即將在檳島和威省進行多項的可負擔房屋計劃,一切詳情會由該機構進行商討,以便能真正造惠檳州人民。”

他也反駁州政府沒有興建中廉價屋或單位的指控,並宣佈,從2008年迄今,州政府批准了1萬1596個由檳州發展機構或私人界承建的中廉價屋或單位。

“州政府當然不會自己興建中廉價屋,而是通過子公司檳州發展機構承建,4年來該機構建築了3421個單位,這些數據都是一些為混淆視聽的人士沒有告知人民的。”

他說,在1萬1596個單位中,廉價的是於4萬2000令吉售出,而中廉價則是以7萬2500令吉售賣給人民。

林冠英授招4賺錢方法

林冠英致詞時,授招給檳州發展機構的員工,希望秉持他們4個賺錢的方法,第一是必須與私人界合作,以便擁有更充足的籌資方案。

“第二項是進行透明和公開的招標制度,讓進行的工程素質獲得保障,那所使用的錢就有所價值。”

他指出,第三是應具有創新的能力,通過適用高科技來提高更多的生產,最後則要開源節流,不要貪污,這樣就有更多的錢可以動用。

“檳州發展機構賺錢後,也必須秉持施行社會責任,照顧社會不幸的一群,這也是州政府成立該機構的主要目的之一。”

與會者包括第一副首長拿督曼梳、阿都馬烈行政議員、首長政治秘書黃偉益、檳州發展機構總經理拿督羅斯里及副總經理拿督阿都拉曼等。(光明日報)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