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花店訂單需求量最高‧情人節情花首選玫瑰


中國情人節“元宵”剛過,落在2月14日的西方情人節就要到來;花商說,散發柔情蜜意的玫瑰,依然是情人的首選,成為“情花之冠”。
金馬崙是我國出產鮮花的主要地區,每逢西方情人節來臨,玫瑰花一直是本地需求量最高的情人花;而百合花和非洲菊則是排行第二和三暢銷的“情花”。
本地出產的玫瑰,一年之中在情人節最有價。不過,基於金馬崙玫瑰花產量不高,當遇上2月14日情人節時,往往供不應求,一些花商則選擇向外國進口玫瑰。
近年來,本地花商從中國、印度和非洲肯亞等購入玫瑰花,以確保本地有足夠的玫瑰應市,滿足有情人在情人節,以玫瑰傳情的需求。

No.1“情花”玫瑰

李丙富:金馬崙產量不多

雖然女性未必個個都愛玫瑰,但到了情人節,伴侶自然會首選玫瑰,因玫瑰象徵愛情,不同顏色的玫瑰、不同朵數的玫瑰都有獨特的花語含義,用來傳情達意最直接。
金馬崙花業公會主席李丙富向星洲日報說,金馬崙玫瑰產量不多,因此在情人節時價格會上漲,其中紅玫瑰最受情人喜愛。
他說,花農基於“玫瑰一年中只在情人節才好價”,所以一般上都不大量種植玫瑰。
“本地花商可從中國和印度等大量購入玫瑰,而價格比本地玫瑰廉宜;在受到外國進口玫瑰的衝擊下,金馬崙花農沒興趣擴大面積多種玫瑰。”

No.2“情花”百合

鄧紹南:回饋顧客維持原價

在情人節為情人送上百合花,有想和對方永結同心、百年好合的意思;若想向女友求婚,不妨在情人節送上百合花,尤其是白色百合和香水百合,因代表著“婚禮的祝福”。
直冷甲花藝東主鄧紹南指出,金馬崙盛產百合,並在情人節受到花商歡迎。該花園在這期間接獲許多訂單,為了回饋顧客的支持,一般維持原價。
他說,該花園出產的百合除了供應本地市場,也外銷至新加坡;除了百色、紅色及粉紅色的百合,現在也出產白中帶粉紅雙色的百合。

No.3“情花”非洲菊

鄭遠明:十多年前獲垂青

金馬崙輝煌花園農業聯營有限公司董事經理鄭遠明表示,本國市場顯示,在情人節鮮花中,以玫瑰和百合最暢銷和普遍;而第三暢銷的情人花是紅色、粉紅色、紫色和黃色的非洲菊。
他說,非洲菊主要生產地是南非,金馬崙在數十年前,便已成功種植和生產非洲菊;花莖修長充滿陽光氣息的非洲菊,十多年前便開始獲得情人垂青,成為情人節潮流“情花”之一。
“非洲菊價格比玫瑰便宜,在包裝成情人花束時,無需太多花草點綴,僅以本身的葉子襯托,就已突出其陽光又透出甜蜜的氣質。”(星洲日報/大霹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