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快餐店員工打人事件‧目擊者上載短片證實‧顧客沒罵不雅字眼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0日訊)根據一名在“肯德基家鄉雞快餐店員工打人事件”發生當天也在現場排隊等候的顧客上傳到社交網站Youtube的錄影片段,被指辱罵宗教及種族的伍先生,根本沒有使用不雅字眼。

這個利用手機拍下的43秒錄影片段,是在伍先生於週四通過民主行動黨泗岩沫區國會議員林立迎召開記者會,促請目擊者能夠站出來還他一個公道後,而於週四由一名當天目睹事發經過的Jess6366上傳到社交網站去。

員工持鐵條欲打伍先生

在這個錄影片段中,可以清楚見到一名態度不友善快餐店員工,從廚房拿出鐵條欲打伍先生,但受到其他員工的阻止。

Jess6366說,伍先生當時只是表示會向I-City作出投訴,但快餐店員工的態度卻很凶悍,還從廚房取出鐵條要打他。

他在隨錄影片段付上的留言中說,雖然從錄影短片中無法看到該名員工手持的鐵條,但卻可以聽到聲音。

他說,在這事件上,他並不認為伍先生有錯,因為他也為了點餐而花了超過45分鐘,雖然當時排他在之前的顧客才只有5人。“如果炸雞賣完了,就好好地向顧客解釋,大家到底都是明白事理的人。”

他也表明,上傳有關錄影片段是為了提供證據,不要讓那些沒有在現場的人亂說話。

在這個錄影片段中,可以聽見兩個人的聲音,一名相信是伍先生的男子,相信在快餐店員工說了沒有家教(Kurang Ajar)後,要求對方道歉。兩人吵了一輪後,只見一名員工走進廚房,過後見到他手持鐵條走出來欲打伍先生,但被數名員工給拉到柜台後方。

提證據阻不在場者亂說

錄影片段還同時錄下現場其他的顧客的提問,如:“我們是否該繼續等下去,以及“我們可以只購買飲料。”此外,還有一名小孩問:“做麼他這樣兇的?”

截至週五下午2點15分,Jess6366上傳的這個錄影片段已有2萬3978人觀看,其中有61人按讚,54人表示不喜歡。

與此同時,還有不少網民在看過錄影片段後留下他們的看法,有人認為顧客態度有問題,也有人認為是員工不對,但不少則認為,只要容忍,各退一步,就不會有事。

也有人將這事件與種族扯上關係。不過,一名網民強調,這完全是“雞”的課題,與種族無關。(光明日報)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