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狂暴艾琳 驚動6500萬人


颶風艾琳26日開始挾著大雨侵襲美國東岸,從南北卡羅來納到麻州,本周末都可能進入暴風圈,北卡、維吉尼亞、馬里蘭、德拉瓦、新澤西、紐約和新英格蘭地區都已發布颶風警告,提醒民眾準備應變,甚至開始疏散。至少有6500萬人可能受到影響。
歐巴馬總統也因這個「歷史性的颶風」而提前結束麻州度假,回到白宮坐鎮因應。

紐約可能在27日晚上到28日進入暴風圈。政府官員敦促民眾離開沿海地區,紐約市也破天荒下令低窪地區的大約35萬居民疏散,並開放收容所。紐約市、長島和北部郊區的地鐵、巴士和通勤火車,都將在27日中午左右開始停駛。

有關當局已採取應變措施,預料在任何情況下華爾街29日都可以正常開盤交易。紐約證券交易所也備妥發電機、充分的燃料和食物,以免交易被迫中斷。

北卡威明頓、維吉尼亞灘、大西洋城和紐約市都在颶風中心行進路線,使有關當局和民眾特別緊張,尤其這個氣團異常龐大,風速至少74哩的暴風半徑達到90哩,風速至少40哩的暴風半徑更達到290哩。

艾琳行進速度還是很緩慢,每小時僅移動14哩,只有一般颶風行進速度的一半,破壞力卻可能更大,可能在東岸中部和東北部地帶造成更嚴重水患。有些地區雨量可能多達10吋。

到26日下午,艾琳威力已略減,但仍為最高持續風速接近100哩的二級颶風。最新預測顯示艾琳將在27日衝擊北卡沿岸,然後沿著東岸繼續北上,從維吉尼亞到紐約市都將出現豪雨,抵達新英格蘭時風力可望減弱。

五個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北卡沿岸下令強制疏散,遊客更紛紛離去。但是,儘管浪濤洶湧,仍然有人下海游泳。威明頓附近的萊茲維爾灘救生員已先後救起八個人。

新澤西州沿海有些地區已奉令強制疏散,大西洋城的賭場也相繼關閉。

美鐵(Amtrak)已宣布華府以南班車停開,東北部走廊的列車則不受影響。費城也打算28日上午關閉捷運系統。

颶風也導致航空交通大亂。各航空公司都緊急把飛機轉移到安全地區,並取消至少6000個班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