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檳慶中元嘉年華開鑼 聚財法會觀落陰吸睛


(檳城26日訊)第二屆檳州慶讚中元盂蘭盆嘉年華會從週四晚正式開鑼,這是一項為期4天的活動,並在週日(28日)結束,活動意義是讓更多遊客和本地人進一步了解中元節的真正涵義。
檳州中元聯合會主席方錫希指出,這項在柑仔園草場上舉行的嘉年華會是由檳州旅遊文化發展委員會、檳州中元聯合會和檳城觀音慈悲堂聯辦,這已是第二年舉辦這活動。
他說,這活動特別之處就是同時以道教和佛教來慶讚中元,其實,道教和佛教都是殊途同歸,兩個宗教都有在農曆七月份慶讚中元,兩者同樣宣揚孝義。

料吸引5000人參觀

他指出,為了傳承中華文化與傳統,這項嘉年華會並沒有性感歌舞活動,反之,設有精彩傳統木偶戲、酬神戲和傳統的街區祭祀儀式,去年獲得3000人出席,今年希望可以達到5000人的目標。
他指出,此活動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設有一個施食台,讓各方好兄弟前來“用餐”。另外,還舉行還陰庫聚財增益法會以及觀落陰游地府,詳情可聯絡方錫希016-4432777及郭勇成016-4148068。
他週四晚上出席第二屆檳州慶讚中元盂蘭盆嘉年華會開幕儀式上,這麼表示。
大會開幕人兼光大區州議員黃偉益指出,希望這活動吸引更多遊客和友族同胞前來參觀,讓他們更了解慶讚中元的傳統文化。
他指出,州政府很支持類似的文化活動,這可促進各種族之間的了解。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