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嘉德商托前景看俏

YIN YIN問:

我的朋友說,在股市劇烈波動時最好是買產業信托股,他介紹我嘉德商托(CMMT, 5180, 主板產業投資信托組),請問這只股前景如何?安全嗎?可買進嗎?


答:益資利研究在6月份的一項報告中指出,強韌的消費開銷及亮麗的零售業前景,使嘉德商托從中受惠,前景受看好。

此股2011財政年凈回酬達誘人的6.9%,比大馬政府債券平均回酬率高出270個基點,比12個月定存則高出366個基點。

益資利研究建議“買進”此股,目標價為1令吉50仙,反映2011財政年價格對賬面值為1.4倍及凈回酬為5.3%。

該行假設此股股票成本6.3%及長期成長率為2%。

以市值及產業價值計,嘉德商托是最大規模的純零售產業投資信託,其上市時市值為13億令吉,目前已漲30%至17億令吉,其資產組合值24億令吉。

該行表示,此公司的產業組合策略性坐落在人口密集的地區,佔用率高企及租戶綜合。

也是嘉德商托保證人的凱德亞洲有限公司(CMA),讓嘉德商托可以滲透C MA龐大的零售產業網路,以及在尋求租戶時擁有議價能力。

嘉德商托可以通過凱德亞洲所賦予的優先購買權,探尋未來的收購計劃。

此公司自上市以來的總回酬率為20.8%,該公司承諾派發至少90%的可分配收入。2010及2011財政年,該公司派發100%的可分配收入。

而該股的主要風險,包括商業空間的供過於求、升息、收購機會消失、及維修成本的走高。(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