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艾琳朝北直扑纽约 美东至少9人死亡


(华盛顿28日综合电)飓风艾琳(Irene)周六侵袭美国东岸,至今已造成至少9人身亡,并导致空中交通瘫痪,飓风接着将罕见地朝北直扑纽约市。

《中央社》报道,官员在当地时间周六说,9名死者当中,包括1名11岁男孩和另2名儿童,以及1名55岁冲浪者。

紧急应变中心官员告诉《法新社》,弗吉尼亚州1栋公寓建筑当天遭1棵树压垮,造成这名男孩身亡。冲浪者则是前一天在佛罗里达州外海遭巨浪吞噬。

艾琳飓风速度每小时140公里,虽然威力已经转弱,但周日上午(大马时间)登陆北卡罗莱来纳州了望角(Cape Lookout)时仍是1级飓风。 飓风持续向北移动,预计整夜侵袭纽约市都会区与新泽西州。由于飓风带来的丰沛雨量可能引发洪灾,新泽西州已有逾100万人疏散。

欧巴马华府坐镇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六警告,美国东岸将经历“很长的72小时”,而他本人则在华府的灾难应变中心坐镇。

欧巴马短暂访问FEMA协调中心,联邦官员正从大型荧幕监控艾琳飓风。欧巴马说:“未来将是漫长的72小时。显然会有很多家庭受到影响,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淹水与停电。”“大家都做得很好。”

欧巴马傍晚与副总统拜登、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里塔诺及能源部长朱棣文等高级官员举行视讯会议时,再度听取暴风路径、影响与应变措施的简报。

白宫说,欧巴马要求彻夜向他报告最新发展,上述与会人员明天上午再举行会议。

预料艾琳将于周日凌晨袭击华府,接着扑向纽约市。预料降雨总量将达100至200毫米,华府发出洪水警报。

纽约3机场关闭

特区居民接获劝告不要开车外出,并保持高度警戒,因为今天晚间道路已经积水,且预料风速将高达每小时105公里。

华府周边地区各机场从周六晚间开始,所有班机几乎均已取消。

纽约市3大主要机场今天也已经全部关闭。纽约和新泽西州机场当局说,肯尼迪国际机场(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和纽瓦克机场(Newark)自当地时间27日晚间10时起开始关闭。

关闭这些机场将导致世界最繁忙的空运中心之一纽约全面停摆。在艾琳飓风到来之前,所有抵达的航班都已取消,离开的航班也受到限制。

东10州紧急状态

由于美国气象部门警告说于周六袭击东海岸的飓风“艾琳”可能带来严重灾害,截至周六美东部沿海已有至少10个州先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将约230万居民进行紧急疏散。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因自然灾害进行如此大规模的疏散行动。

5000多万人将受影响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27日上午说,飓风“艾琳”当地时间周六7时30分(大马时间晚间7时30分)左右在北卡罗来纳州卢考特角附近登陆,已导致8人死亡。据预报,首都华盛顿、金融中心纽约等都处于飓风可能经过的区域,超过5000万居民可能将受影响。

“艾琳”造成逾300亿损失 美国经济雪上加霜

“艾琳”是自2008年飓风“艾克”之后,首个登陆美国本土的飓风。此前,美国东北部海岸已经数十年未受飓风直接冲击。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主任里德说,预计“艾琳”飓风将对东部沿海和一些内陆地区造成重大灾害,带来强风、暴雨和巨浪,导致洪灾、断电、停水、房屋倒塌等危害。

有经济学家预测,“艾琳”将可能造成高达100亿美元(逾300亿令吉)的经济损失,这对陷于困境的美国经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7000架次航班取消

7000架次航班被取消东北部是美国空中交通最为繁忙的区域。然而,受“艾琳”影响,多家航空公司将取消至少7000架次行经东海岸的周末航班。

一名机场发言人说,纽约地区3座主要机场约翰F肯尼迪国际机场、拉瓜迪亚机场和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自27日中午起,将不对进港航班开放。

包括美国航空公司在内的多家运营商希望旅客重新安排出行计划,避免前往可能受飓风影响的地区。

联邦航空局表示,将在必要情况下关闭受“艾琳”影响的机场飞行控制塔。不过,大多数航站楼仍将正常运营,以安置滞留的旅客。

《路透社》说,“艾琳”过境以后,航空公司恢复运营仍需一段时间,29日恐仍有不少航班延误或取消。

国防部已经下令北方司令部在联邦紧急措施署领导下,提供后方支持。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新泽西州麦圭尔-迪克斯-莱克赫斯特基地和马萨诸塞州韦斯托弗空军后备基地将为联邦紧急措施署提供支持。

在布拉格堡,国防部部署了225辆装载食物、水和发电设备等物资的卡车。另外,国防部还在东北部地区部署18架直升机,用于紧急救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