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超維特“脫困”成關鍵‧宏進和怡嘉有所改進

鴻問:

超維特(CAROTEC, 0076, 創業板工業產品組)、宏進工業(PERMAJU, 7080, 主板工業產品組)及怡嘉控股(ECOFIRS, 3557, 主板貿服組)的前景如何?值得持有嗎?


答:三家公司的業績表現參差不齊,首先,超維特已在去年11月被列入GN3陷困公司,須重組脫困,最後期限是10月28日。該公司違約無法償還,總負債額達2億5千844萬7千令吉,獲企業債務重組委員會協助完成債務重組計劃。

截至3月31日首9個月業績由盈轉虧,蒙受1千931萬9千令吉淨虧損。

在缺乏營運資本下,該公司無法正常營運。

最近母公司何人可(HOVID, 7213, 主板消費品組)為了尋求脫離成為PN17公司,更將持有的部份超維特(CAROTEC, 0076, 創業板工業產品組)股權充特別股息,每持有何人可4股,將可享有1股超維特。

最終何人可僅將持有超維特7.13%至17.57%股權,且不再是何人可的聯號公司。既然超維特股價已跌至目前的區區幾仙,你不妨看看公司能否脫困後再作打算。

宏進和怡嘉有所改進

宏進工業的業務雖然從樹桐貿易活動多元化至汽車分銷及產業業務,但去年蒙受669萬令吉淨虧損,歸咎於營運成本高企、對應收賬項及廠房配備作出撥備。

直到今年,才寫下53萬令吉淨利。

至於怡嘉控股截至5月31日止成功轉虧為盈,全年寫下1千243萬9千令吉淨利,並手握2千617萬1千令吉。該公司正積極尋求建築合約,目前也正進行數項商場及綜合產業計劃。

隨宏進工業及怡嘉控股開始捎來正面盈利表現,你不妨先持有該股,看看接下來能否帶來更好的表現,或許有望推高股價。(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