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赛夫丁:未摊还高贷学金 逾13万人禁出境

(吉隆坡24日讯)至今共有13万2801人因为没有摊还高教基金贷学金而被列入黑名单,禁止出境。

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赛夫丁说,有关借贷者涉及的贷款高达21亿令吉。

他今天在下议院回答伊斯兰党波格仙娜区国会议员马夫兹的口头提问,否认高教基金禁止没摊还贷款者出国的做法“非常残忍”。

他说,政府不曾企图为难借贷者,反之,采取宽容及具伸缩性的措施,助使借贷者摊还贷款。

“借贷者毕业6个月后,高教基金将致函提醒他们覆行职责,一旦找到工作,必须尽快摊还贷款。”

赛夫丁说,如果借贷者没有回复,高教基金会在60天内发出第一封提醒函件,再过60天发第二封信,三个月后发第三封信。

他说,如果发出函件的13个月后都没有收到回复,高教基金便将联络移民局,把有关借贷者列入黑名单,阻止他们出国。

“被列入黑名单期间,借贷者仍然可以和高等教育基金磋商,重组摊还贷款期限。”

他透露,他曾处理多宗贷款者被阻出国案例,只要他们愿意开始摊还贷款,一般上都可从黑名单除名。

**LiangChai:想要检查自己有没有被禁,check link here - > Check Blacklist status from Imigresen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