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交易總值倍數增長‧網上交易潛力無限


網上交易對電腦通的年輕人非常適宜,也對那些精通電腦的40至50歲族群非常便利。

網上交易可以自己下單,傭金比一般透過經紀交易便宜一半,值得探討。

大馬投資銀行(股市與期貨,網上交易)諮詢與行銷主管莊婷婷表示,投資者可以考慮從這個平台,投資股票與期貨,甚至進行跨界投資。

很多人擔憂網上交易會“下錯單”,“網上交易風險大”的迷思應受調整,因網上設有層層安全網;在未確認“下單”前,網上所設系統會多次向下單者確認。

其實,網上交易好處很多,包括:投資者可享有:

●即時報價和更新的走勢圖表

●簡易方便與快速的訂單管理

●不必透過經紀人,更快速的交易

●能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進行交易

●根據個人喜好進行個性化的操作界面設置

●避免溝通上的錯誤,減少交易失誤

●更低廉的交易傭金。

根據觀察,目前很多投資銀行都在主打“網上交易”,試圖從這個成長迅速的區塊分一杯羹。

根據很多國家的趨勢,網上交易成長潛力無限,網上交易的交易總值,是以倍數增長,其潛力無限。

印度早在2007年的牛市中,其網上交易戶頭是以倍數增長,交投總值也成長驚人。該項於2007年牛市的調查中,一些投資銀行透過網上交易的投資總值,甚至增長400%。

以個別投資銀行來看,網上交易佔投資銀行交易量與總值一半或超越一半,換句話說,網上交易已打破了過去傳統上靠股票經紀、代理執行交易的時代。

大馬方面未真正對網上交易股票公佈確實數字,不過目前每家投資銀行積極對準此區塊,除了其成長空間大之外、所需要的人力資源與成本較小。

目前,海外證券行股項的交易,一些投資銀行還是規定由經紀/交易員執行。若假以時日,更多投資銀行能任由投資者透過網上交易買賣區域或全球股票,將實現“交易無時空限制,且從來都不打烊”,其成長潛能無可限量。

至於要透過個人電腦、iPAD、IPOD、PDA等平台交易,相信投資者將有更大選擇,就以當時的方便而定。

辦巡迴講座
講解基本股票投資

莊婷婷說,從明年第一季起,會給予客戶上一些投資課程,會講解基本股票投資,鼓勵客戶吸收網上交易入門功夫。

該投資銀行早前進行四州巡迴講座,也希望在11至12月初檳、吉、柔、沙、砂巡迴講座中,順勢推廣這個較少障礙的投資平台。

她表示,股市目前已低迷,期貨是值得探討的市場。不過,入門者初涉期貨交易,最好以綜指期貨為先。

目前富時綜指1400點仍是強烈扶持點,早前是1310點,目前1500點仍是最大阻力點。

“目前馬股是技術回彈,之前下調時若能回到超越1310的最低點,那麼後市回彈將顯強勁。綜指期貨最低點則為1298點。

她勸告投資者要順應市場,不要違逆市場走勢。譬如說市場走勢下跌時,就根據市場走勢,切忌受情緒左右,影響投資決定。

“目前馬股受情緒牽動走勢,不能純粹從基本面剖析股市與個股項前景,呈橫擺‘螃蟹市場’走勢。”

她說,外圍仍是牽引馬股動力,大選可能有激勵作用。

至於原棕油期貨,基於全球原產品市場24小時交易,而原棕油期貨價又受原油、大豆油價格波動所牽引,因而波幅比綜指期貨大。

“期貨新手切忌勿隔夜交易,因在隔夜交易可能一夜之間蒙受很大虧損;最好是當天交易當天賣,每日作總結。”

若擱隔夜,波動率介於30至40點之間,原棕油期貨每點25令吉、綜指期貨50令吉,構成的損失不小。

她說,投資新手一次也不要拿太多合約,這樣可能影響情緒,而在情緒控制下作出不利自己的決定。

她預測基於全球經濟放緩之關係,原棕油價格上揚不會太過樂觀,因而最好作短線投資。(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大班)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