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第48屆金馬獎》頒獎禮‧劉德華與葉德嫻憑《桃姐》稱帝封后‧《賽德克》最大贏家奪4獎

(台灣‧台北26日訊)在《桃姐》一片中再續“母子情緣”的劉德華和葉德嫻,雙雙在《第48屆金馬獎》稱帝封后!

《第48屆金馬獎》頒獎禮圓滿落幕,香港電影《桃姐》本屆包辦金馬獎最佳導演(許鞍華)、最佳男主角(劉德華)和最佳女主角(葉德嫻)3大獎,在一片台灣影片夾雜中,風光闖出亮眼成績。

最佳劇情片《賽德克.巴萊》

而最佳劇情片大獎則由台灣史上票房最賣座的電影《賽德克.巴萊》抱走,風光入圍多達13個獎項的《賽》,最後贏得了最佳男配角、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劇情片4項獎,成為今晚最大贏家。

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老將新秀群起,最後由3次入圍金馬的劉德華,以《桃姐》演出再次拿下影帝寶座。他上一次獲得影帝頭銜則是在2004年以《無間道III終極無間》奪下《第41屆金馬獎》影帝,相隔7年再稱帝。而葉德嫻上台領金馬影后獎座時則笑言:“我在戲里中風;現在(戲外)又中獎了!”演技純熟的她,今年中才以《桃姐》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殊榮,如今再獲金馬評審肯定。

柯震東贏賽德克奪新演員獎

此外,憑《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片爆紅的柯震東,在“一擋三”的情況之下擊敗《賽》片3位對手,拿下本屆金馬最佳新人獎,他在台上講感言:“我的20歲非常完美,沒有遺憾。”而他之前曾說要穿紅內褲求好運,今晚果真大紅內褲帶旺他,他得獎後在後台大方秀紅內褲給媒體拍照。

不過對於柯震東拿獎,台灣只有少數網民認為實至名歸,大部份人都很有意見,有網民認為他演得沒有不好,但卻不是演得最好的。更有網民酸他是:“一人打手鎗,勝過3人拿獵鎗。”

其餘得獎的還包括《武俠》一片奪得3個獎,包括甄子丹贏得最佳動作設計。中國電影《讓子彈飛》就贏到最佳改編劇本,以及最佳攝影。而競逐最佳新導演的九把刀,就不敵《刀見笑》的烏爾善;劉嘉玲也在最佳女配角獎中敗給《到阜陽六百里》的唐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