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產業團購提高投資勝算


投資產業必須是一個隊伍,沒有一個人能夠單獨的瞭解整個市場的動向,或同時擁有各領域的專業知識來判斷投資的風險與回酬。

亞洲各市場普遍採取打房政策,不過,仍有一些人認為馬來西亞的房地產,依然有一些不錯的選擇,買房團結合力量團購,對市場造成正面與負面的衝擊;一方以專業方式採購與管理,打造出健康的投資環境;但另一方卻以炒房方式,衍生了零星的泡沫。

房地產投資顧問鄭水興指出,雖然去年市場大漲,但至少有50%的買房者,可能因為一些區域供過於求,以及買價偏高面對虧損的局面,政府的一些政策,可能讓一些認為已經賺錢的投資者掉眼鏡。

近日歐美經濟面臨衝擊,全球經濟前景黯淡,投資者心有不安!股票投資者大亂陣腳,房產投資者亦然,深怕房地產市場出現泡沫危機。很多投資者或許極度憂慮房產市場的前景,疑慮政府會否在即將宣佈的財政預算案,建議調整我國房產市場的一些措施。

團購帶來利益也潛在風險

鄭水興認為,團購是商業潮流名詞,風靡各大行業、發揮了無窮力量。

當然,在形形色色房產俱樂部崛起的今天,大家都舉起“團結就是力量”的旗幟,說明團購可以為投資者帶來收益。

然而,有些投資者礙於投資知識貧乏,一心想著在房地產賺錢,盲目跟風或被不正規買房團的誤導,在經濟景象亮紅燈之下,團購雖然能為投資者帶來一定的利益,但也潛在一定的風險。

SwhengTee國際房地產投資者俱樂部創辦人鄭水興宣稱,房價自2009年金融風暴後迅速暴漲,間接帶動投資俱樂部買房團和團購的風氣與文化。

他表示,房地產俱樂部的林立,造就了許多人利用俱樂部團隊的力量,在市場上物色能夠談判到好處的產業;然而,一些不正規的買房團可能誤導投資者,造就市場泡沫,正規的買房團實際上可引導大家正確的投資方式,塑造一個健全的房產市場。

鄭水興強調,投資產業必須是一個隊伍,沒有一個人能夠單獨的瞭解整個市場的動向,或同時擁有各領域的專業知識來判斷投資的風險與回酬,真正專業的投資俱樂部,不是以集資買房為主要目的,更重要的是,結合各領域的專業人士組成精英隊伍,確保通過團體的力量降低風險,再通過談判的力量與網絡,購買對投資者最有利的房子。

結合各領域專業人士力量

另外,鄭水興進一步說明,專業的俱樂部將以保障投資者利益為大前提,為投資者分析投資產業的增值潛能、如何站在有利的位置和發展商談判、如何在談判過程中取得最具空間使用價值的產業、甚至在購買產業後的管理技巧,如何經營等等。

換言之,俱樂部真正的力量是能通過團體的經濟與專業資源,不斷提昇投資產業現有的價值,讓它在最優勢的狀況下,以漂亮的價錢出租與售賣。

此外,一系列的城市發展計劃,例如大吉隆坡計劃、吉隆坡國際金融區(KLIFD)、城市基建如捷運與輕快鐵、高速公路等,將讓產業市場散發曙光。

鄭水興提醒投資者,現正適逢全球面臨經濟衝擊的時刻,對投資者而言,也是得格外小心的時刻,想在房地產獲得可觀的回酬,絕對不可錯失未來的黃金10年(2010至2020年)!若想在投資房地產獲得回酬,一定要懂得如何挑選精明、專業的團購隊伍。懂得把握時機,才能佔盡先機!(星洲日報/財經)

[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