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專注2大計劃 戴樂暫無新投資

(吉隆坡24日訊)在柔佛泗彎島(Pengerang)深海計劃及國油頒發小油田風險分攤協議(SFRSC)的兩大推動因素下,戴樂集團(DIALOG,7277,主板貿服股)表示,其未來幾個財政年已足夠忙碌,因而相信近期內不會再投資大型的新計劃。


戴樂集團執行主席饒文傑表示:「在經濟環境可能變壞的局勢下,戴樂集團可依賴泗彎島深海終端計劃和風險分攤協議。我們必須專注執行手頭上的工作,而不要想得太遠。」

他披露,泗彎島深海終站和風險分攤協議的持續性收入,共佔戴樂集團總收入的80%比重。因此,該公司業績表現將不受經濟狀況所影響。

「許多公司都說自己像戴樂集團,事實並非如此。我們擁有自己的深海終站,無論經濟好壞,別人還需用上深海終站。可是,其他業者的工程合約可能在兩年後就結束,而需要尋找新合約。」

饒氏補充說,如果該終站計劃可持續99年,戴樂集團便可獲得99年的持續收入。因此,該公司不必擔憂賺幅壓力,就算是8%至10%也已相當滿意,而不需要高達20%。

饒文傑今天主持戴樂集團第23屆股東常年大會和股東特別大會後,召開記者會時發表以上談話。聯同出席記者會的包括該集團總裁兼首席營運員陳耀佳、企業服務部董事周永家,以及財務總監再娜。

設全球最有效率深海終站

泗彎島深海終站是由戴樂集團及荷蘭皇家孚寶集團(VOPAK)合資興建。該聯營公司占計劃的持股比重90%,而柔佛州政府則佔其余10%股權。

饒文傑表示,荷蘭皇家孚寶集團是全球最大的獨立營運業者,可為泗彎島深海終站引進許多跨國企業客戶。

泗彎島石油儲存中心的容量,在2014年完工後可達500萬立方公尺,2017年更可擴大至1000萬立方公尺。屆時,該儲存中心足以和新加坡全球第3大的儲存中心媲美。「戴樂集團要設立全球最有效率的深海終站。新加坡用了30年才做到1000萬立方公尺,但我們僅需5至6年的時間。」

另外,為期15年的小油田風險分攤協議,是由國家石油頒發。戴樂集團在這項計劃持股32%,洛克石油(Roc Oil)及大馬國油探勘(Petronas Carigali)則分別持股48%及20%。

饒文傑提醒,該公司在丹絨浪塞的石油儲存終站也不斷作出貢獻。其中,浪塞終站3(LgT-3)將在丹絨浪塞港口設立高達38萬立方公尺的石油儲存中心。

同時,MISC公司(MISC,3816,主板貿服股)和戴樂集團分別持有45%和55%的合資公司,已與新加坡上市公司--中國航油(COA)聯手設立LgT-3,為丹絨浪塞港口提供石油儲存終站設施設計、開發、經營、管理和維修服務。

戴樂集團目前的股價已達2.40令吉,有小股東在大會上直接問道,可否在當前價位買進。

一名小股東向《東方財經》表示,饒文傑聽到該詢問後愣了一下,但之後暗示道:「你們可以看到,我還在微笑。」

「我對公司前景深具信心,自己也沒在減持股權。」

無論如何,饒文傑提醒,投資者最終還是應該自己作出判斷。

[東方新聞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