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12

最嚴厲懲罰 8人驅出羽球賽




(英國‧倫敦1日訊)2012年倫敦奧運會羽球賽發生假球事件,4對涉及的女雙組合遭取消參賽資格!
8名涉及打假球的球員,被取消奧運參賽資格。她們是中國的于洋與王曉理、韓國的鄭景銀與金荷娜、韓國的河貞恩與金旼貞、印尼的梅麗雅娜與波麗。
另外4對晉級複賽的組合,分別是中國的田卿與趙芸蕾、中華台北的簡毓瑾與程文欣、日本的藤井瑞希與垣岩佳、以及丹麥的克里斯蒂娜與卡米拉萊特。
昨日羽球賽場爆發假球爭議,涉及的4對組合,昨日最后小組末仗賽,為避開提前與隊友在淘汰賽相遇,故意求敗。
此舉被指已經違背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競技情操,即“志在全力以赴,不志在征服”。
事實上,羽球員在比賽時“求敗”、“打假球”以達到某種目的,過去也不斷發生,但當時羽聯並沒有採取實質行動,甚至不了了之。
這一次“取消比賽資格”的懲罰,不但是“實質行動”,也是自此類事故發生以來,羽聯採取的最嚴厲行動。
值得一提,他們只是被取消參加倫敦奧運會羽球賽的資格,不是被驅逐出本屆奧運會。
世界羽聯今日召開聽證會后,宣布對這4對組合的處分。
英國划出第1金
另一方面,東道主英國摘下第1金!
奧運今日率先決出3金來自賽艇,英國的克洛薇與史坦妮在女子雙人單漿以7分27秒13的成績奪金,這是東道主本屆賽會首金。
烏克蘭在女子4人雙漿奪金,德國則在男子8人單漿摘下桂冠。另外,美國在腳車賽拿下1金。
《新華社》:丟人丟到家
(倫敦1日訊)中國羽球女雙于洋與王曉理涉打假球,中國《新華社》評論輸球又輸人,丟人丟到家!
世界第一的于洋與王曉理在A組最后一場比賽,對陣韓國選手鄭景銀和金荷娜。賽場上居然發生誰都不想贏球的怪事!
這個反常現象,令全場6000余名觀眾發出陣陣噓聲,這是倫敦奧運賽場上首次發生的觀眾集體噓聲。
這種場面,對中國觀眾並不陌生,使人聯想到以往一些類似現象。
主動求輸,在國內的籃球、足球出現過,在女排國際賽有過先例,中國羽球隊為保名額、雙保險,以往也出現過類似情況。
這類作法的確不違反規則,常常被解釋為聰明的策略和戰術,既然規則允許,對保金牌有利,為何不能採取?
但這類作法骨子裡卻戕害體育精神和道德,是赤裸裸的為金牌而金牌行為,而且極不尊重觀眾,最終即使贏得金牌,也會廣遭詬病。
國際奧委會會長羅格在本屆開幕式講過一句話:“贏得勝利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比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