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2

马国际船务 油轮供应仍过剩


目标价:5.65令吉
最新进展
马国际船务(MISC,3816,主板贸服股)截至2012年6月30日财年次季,录得3亿8095万3000令吉净利,不但扭转首季亏损4.65亿令吉的颓势,按年也飙涨超过2倍。
第二季的营运盈利按年增长41.3%,达到5.535亿令吉,归功于岸外业务贡献走高、班轮业务营运亏损减少、石化船运业务亏损收窄。
行家建议
马国际船务的最新业绩,符合我们以及市场对于该公司业绩的全年预测。
在6月份,马国际船务脱售了6艘班轮船只,其余10艘估计将在8月至10月间脱售完毕,估计会有一笔拨备金回记,不过,金额可能不会太大。
业绩大幅改善,非常令人鼓舞,不过,我们认为油轮租金率在短期内都不会强力反弹,因为供应仍然过剩。
我们上修2012财年净利预测7.2%,不过,下调2013财年净利预测20.3%。维持“买入”,因为该股仍然被低估,此外,在脱售班轮船只后,该公司的基本面也将会改善。
MIDF 研究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