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皇帽和馬熔錫值得持有?

李君問:

皇帽釀酒廠(CARLSBG,2836,主板消費品組)及馬熔錫機構(MSC,5916,主板工業產品組)的現金狀況及前景如何?值得長期買進嗎?

答:在聖誕及農曆新年節慶帶動下,皇帽業績料更上一層樓,未來兩年財測最高獲分析員調漲11.5%。
倘若今年政府沒有調漲啤酒稅,預計將持續捎來穩定銷售,加上今年中旬舉行的歐洲國家杯足球錦標賽也是重大催化劑。該公司也計劃自行在國內生產數種特級品牌啤酒,以拉高整體賺幅水平。
最新的消息是指日本朝日啤酒(Asahi)將在大馬透過皇帽生產及銷售“Asahi Super Dry”啤酒,相信可進一步提昇皇帽的盈利、賺幅及市佔率。
皇帽首9月淨利揚25.37%
截至2011年9月30日,皇帽首9個月淨利揚升25.37%至1億2千881萬1千令吉,並持有8千270萬令吉淨利。分析員皆給予該公司“買進”評級,目標價介於8令吉至8令吉57仙。
不過,該公司仍面對原料價格飆漲風險,包括麥牙、啤酒花、酵母、小麥及鋁等,恐怕提高成本壓力,但可透過調高產品銷售價來轉嫁成本。
馬熔錫首9個月轉虧為盈
至於全球第二大熔錫商馬熔錫也捎來亮眼表現,截至9月30日首9個月轉虧為盈,取得1億零638萬9千令吉淨利,歸功於錫價高企,並持有2億3千510萬3千令吉現金。
受到錫供長期不足影響,但消費穩健增長,分析員預計今年錫價將攀升至每公噸2萬8千美元。
馬熔錫計劃在大馬及印尼攫取嶄新及現有錫礦特許經營合約,且可能在非洲剛果展開新投資活動。
該公司去年1月正式在新加坡雙邊掛牌,而在新加坡上市的母公司海峽貿易也籌備來大馬進行雙邊上市。
目前海峽貿易持有馬熔錫的55%股權。(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