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貨幣如何買賣?

讀者yong問:
因為對投資買賣有興趣,但又不會,(一)貨幣要如何買賣?(二)有甚麼股票是買得過的?
答:(一)最普遍的貨幣(外幣)買賣交易,就是到商業銀行進行外幣定期存款計劃,例如當認為本地貨幣兌有關外幣的匯率走強時,就是買進有關外幣定存的時機,一旦外幣匯率轉強時即賣出套匯取利。
這除了有機會從貨幣匯價不同或差距中攫最利差利潤(或稱套匯),同時也可在特定外匯定存期限(如3個月,6個月等)獲取存款利息,可說是一舉兩得。
換句話說,若是買進外匯後其匯率繼續走低,投資者則需要再等些時日才套匯賺取利潤,若是急著要賣套現則會蒙受損失。
另一種外匯交易活動可通過外匯交易綱站(各類交易綱站)進行,即以同樣低買高賣的方式在綱上進行交易,惟這可是風險很高,投資者必須要擁有充足條件,包括知識,資訊和器材設施等的輔助。而在此要特別聲名及強調的是,這些國際綱站的外匯交易活動是不受到大馬國家銀行批准與承認,是屬於非法交易活動,所以一切後果自負。
(二)至於那些股票買得過,若是你認為那些股票可以賺錢,特別是股價被低估或是有潛能的股票,都是買得過。
如何通過這些股票賺錢,你就有必要具備投資這類股票各類有關的知識,交易技巧,投資資金,時間精神,良好的投資心理素質等條件,越是具備條件,勝算就越高。你也可從開設交易戶頭證券行的經紀給於你有關可投資股票的諮詢與勸告。(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