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克立斯是股市遺珠?

八打靈長期讀者徐達庭問:本人以72仙買下2萬股克立斯建築(CRESBLD,8591,主版建築組),因為該公司今年派股息4仙,每股價值約2令吉左右,可是最近卻跌了10仙左右,是否很便宜,是股市遺珠嗎?值得繼續投資嗎?請分析。
答:克立斯建築主要核心業務分別為建築及房產業發展。
該公司最新業績,截至2011年9月30日止,第三季淨利為658萬4千令吉,前期為350萬9千令吉。而營業額為1億8千619萬2千令吉,前期為1億2千935萬令吉。第三季每股淨利為5.30仙,前期為2.80仙。每股資產值為2令吉13仙。
首9個月淨利則為2千730萬3千令吉,前期為1千零72萬1千令吉。營業額為3億7千275萬令吉,前期為3億2千227萬8千令吉,而首9個月的每股淨利為22.0仙。
旗下建築業務的營業額,相等於房產業發展業務的10倍,即建築業還是主要核心業務,分別為3億3千759萬令吉及3千320萬6千令吉。
淨利大增,相信包括脫售雙溪毛糯一塊占地6.33英畝商業地,獲利1千972萬令吉所致,而這是一次過的收入。
如果以最新首9個月的業績淨利表現為准,若以今年1月3日收市價65仙為准,甚至是上述所說的72仙收購價,最新年度化每股淨利達到29.3仙,使本益比低至約2.22倍水平。
若是往後能夠保持一樣的每股淨利水平,無疑是顯得便宜,所以有必要跟進所攫取新工程合約或產業發展計劃的動向,而其涉及業務領域與國家經濟興衰息息相關。
資料顯示,過去約1年來,該公司並沒有宣佈攫取重大的工程合約。該公司管理層在2011年中表示,持有訂單達13億令吉,足以支撐兩年半(目前剩下約兩年),而產業總發展值達到8億令吉。當時,尚未發展地皮為20英畝。
該公司在宣佈最新業績時,表示會積極投標建築工程,並也有意收購新地皮以進行產業發展計劃。上述一點資料供參考。(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