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廖中萊:若證實危害健康‧我第一個站出來反稀土

(彭亨.文冬18日訊)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揚言,如果有任何報告證實萊納稀土廠的機制危害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他將會第一個站出來反對此計劃。

他說,他身為全國稀土課題監督委員會聯合主席,非常明白人民的心聲,也知道人民為了萊納稀土廠而生活得不開心,因此政府一直都在收集更多資料,確保稀土廠的安全性。

他強調,全國稀土課題監督委員會這期間已不斷把收集到的意見向政府反映,也獲得了政府的接納,包括把稀土廢料運回澳洲及環境污染問題等。

支持成立稀土問題遴選委員會


對於內閣成立國會稀土問題遴選委員會,廖中萊表示歡迎,他認為這將可共同探討有關萊納稀土廠計劃的課題,確保稀土廠的安全性。

“衛生部早前也成立了小組,與彭亨州醫藥理事會保持密切聯繫,收集各方面所供的意見和看法。”

廖中萊週日上午為彭亨文冬美律谷墾殖區社區醫藥檢查隊主辦的“每天1萬步運動”推展禮主持開幕儀式後,受記者詢及此課題時如此說。

他指出,為了喚醒人民關注個人健康,瞭解預防勝於治療的重要,衛生部計劃與民間團體聯辦更多有益身心的活動,帶動人民參與和定期做身體檢查。

“這項健康活動的計劃從文冬選區開始,過後會逐步推廣至全國各地。”

**LiangChai: 某某部長, 一直澄清稀土不会危害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那么某某部長就应该以身作则, 在稀土附近定居吧.住上两三年看看, 这样才说服力. 对吧!!!!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