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电费从2011年6月1日开始,起价7% 新电费算法

国家能源公司 (Tenaga Nasional Berhad, TNB) 宣佈电费从2011年6月1日开始,起价大约7%。家庭电费首300千瓦特(kWh) 的收费率保持不变之外,接下来的用电量每超过100千瓦特 (kWh) 就会收取比之前更高的收费。

用电越多 收费越高

如果之前电费大约每个月 RM 110 ( 用电量400 kWh ),现在就得付出大约 RM117 或 6% 的涨幅。

如果之前电费大约每个月 RM 143 ( 用电量 500 kWh ),现在就得付出大约 RM157.20 或大约 9.9% 的涨幅。

旧收费是每个月首500 kWh(1至500 kWh)的收费率为每kWh 28.6仙。

在新电费制度下,家庭用电量介於301至400kWh之间的收费率从原本的每kWh 33.4仙提高至40仙,而401-500 kWh的收费率为每kWh 40.2仙。

这次电费起价或许将会让通膨进一步恶化,因此消费人应该节省能源,能省多少算多少。

以下是家庭电费新旧收费的算法及收费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