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理財八寶袋.專注改善收入累積更多子彈

讀者Jessnie問:

有些問題關于理財,想請教一下。

  問題(一):我現在的工作是兼職補習老師,收入大概是550令吉,想知道如何可以增加收入?

 問題(二):如果想投資,那項投資是穩定而且長久的呢?


--------------------------------------------------------------------------------

答: 

 從Jessnie的自我介紹,我假設她還相當年輕,要改善個人收入,我有幾個建議: 

 (一)找一份全職工作。如果你可以找到一份全職工作,我相信能夠把現有的收入提升2至3倍。

 不過,你可以尋找擁有固定時間的工作,讓自己在傍晚和週末空閒時,可以繼續現在的補習課。

 找到全職工作后,記得抽出大部分資金作儲蓄,然后投資。

 (二)想想更多創意行銷點子,以吸引更多學生加入你的補習班。將這份兼職轉型為一門生意,這樣你就可以增加自己的收入。如果補習班有了額外盈利,就把它保留下來,為未來拓展業務用途作準備。

 (三)多閱讀報紙、書本、雜誌等。向你認為財務管理得不錯、有經驗的前輩請教,以增加自己的財務知識。

 也可以自行作研究或報名上財務課程,甚至可以諮詢理財師,獲得他們的意見。

 (四)實際上,投資機會相當多,我們相信90%的回酬,來自正確的資產分配模式。

 現在對Jessnie來說,資產分配可能還是有點難明白,但是你遲早就會明白。

 因此現在我建議你,專注于改善個人收入,並且盡可能儲蓄。

 儲蓄越多,才能累積足夠的“子彈”作為未來投資活動的資金。“現金為王”,機會永遠都屬于手上有現金的人。

 每一個成功人士,在他們人生旅途開始前,就已經有非常清晰的“意圖”。

 非常欣慰,今天我看到Jessnie有非常清晰的“意圖”,就是要改善自己的賺錢能力。我相信你一天能夠達到目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