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拉慕尼亞WA與先進聯營應否脫手?

YL問:1)拉慕尼亞WA(RAMUNIA-WA,7206WA,憑單)前景如何?為何股價一直停滯不前?是否因為母股拉慕尼亞(RAMUNIA,7206,主板貿服組)成為PN17公司而面對阻力?我以37.5仙買進,但現在只有逾22仙,能繼續持有嗎?

2)先進聯營(ASB,1481,主板工業產品組)前景又怎樣?我在23仙時進場,但至今掉至15.5仙,應考慮脫售嗎?


答:1)首先我們來看看拉慕尼亞的業務進展。管理層透露正努力重振業務,每年至少攫取2千萬令吉訂單,才有望脫離PN17公司行列,並期望能在今年杪脫困。

截至今年初,其累積虧損達3億6千777萬令吉。

同時,拉慕尼亞有信心重組計劃能獲得大馬交易所批准放行。雖然投資者對早前的削資及附加股計劃感到不滿,不過份析員仍看好公司能從油氣活動中受惠,特別是獲國油頒發組裝執照。

管理層強調,組裝業務是未來的成長要素,截至7月31日止首9個月,錄得455萬令吉淨利,惟按年大跌87.15%。至於上財政年全年也成功轉虧為盈,寫下6千798萬5千令吉淨利。

憑單拉慕尼亞W A當然也隨母股而波動,要持有與否則胥視你對該公司東山再起的信心有多大。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憑單處於未到價水平,轉換價為51仙,但母股只有約35仙,除非母股大起,才能帶動憑單反彈。

2)至於先進聯營,主要涉及多項業務營運,包括酒店、資訊科技及保險等,不過最近幾年盈利成長放緩,主要歸因於營運開銷提高。

截至6月30日,首半年淨利下跌40.58%至233萬1千令吉,而上財政年全年淨利則挫跌89.71%至318萬9千令吉。

值得注意的是,鑒於盈利大跌,該公司的本益比已大幅跳升至25倍高水平,惟短期現金水平正面,今年首6個月企於1億6千677萬4千令吉,比較短期債務為1億零445萬1千令吉。

管理層認為未來業務前景仍深具挑戰,要重拾以往的高盈利水平料頗為艱鉅。(星洲日報/財經)

[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