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完成脫售 合成派4令吉股息

(吉隆坡27日訊)合成實業(CIHLDG,2828,主板消費股)今日獲得小股東的同意,將旗下的Permanis公司脫售給日本朝日集團(Asahi),在完成脫售行動之後,合成實業將派發至少每股4令吉股息給股東,以及在未來12個月內尋找新業務。


合成實業今天召開股東常年大會與特別大會,合成實業的業務新方向,以及脫售Permanis後將會派發多少股息,成為小股東最關注的事情。

一名小股東向《東方財經》表示,合成實業董事經理拿督佐哈里在大會上被詢及脫售Permanis原因時解釋說,第一,管理層認為朝日集團提出的獻購價有吸引力。

第二,他預見瓶裝飲料未來1至2年營運環境會相當艱難,加上該集團不像星獅控股(F&N,3689,主板消費股)般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組合,相信會承受較高營運風險。

佐哈里補充,脫售Permanis後,合成實業將專注於兩件事情。

尋找新核心業務

首先,合成實業將會儘快尋找新的核心業務,但不會是產業發展,亦不考慮做回生產飲料的生意。

「按照買賣協議,我們不能在賣掉Permanis後的3年內做回生產飲料的業務。即使過了這個限制期限,我們也沒有做回老本行的意願。」

另一方面,合成實業將暫時轉移業務重心,通過內部成長或進行能產生協同效應的併購活動,壯大浴室用品業務(水喉、馬桶和花灑)。

佐哈里稱,合成實業已經取得所有相關單位的批准,預計可在11月11日完成交易。屆時,合成實業將向股東派發至少每股4令吉股息,因為管理層仍未確定收購新業務需動用多少資金。

接下來,若合成實業能夠維持良好的淨利表現,將維持派息政策,把20至35%淨利當股息派給股東。

合成實業今年7月21日宣佈,以8億2000萬令吉將Permanis100%股權脫售給朝日集團,後再尋找新成長型業務。Permanis是大馬百事可樂裝瓶生產與銷售公司,與百事可樂的合約於2020年6月才到期。

[東方新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