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洪水淹曼谷.萬人撤離 全市禁戒 大逃洪


(曼谷27日綜合電)泰國水災範圍擴大,首都曼谷北部三個區數以萬計的居民撤離城市,形成一股災民逃難潮。

 由于遭到洪水危險,泰國首都曼谷地區,從周三晚開始進入全市禁戒狀態。

 截至周三,位于曼谷北郊的朗四區和廊曼區大部分面積被淹,救災指揮中心所在地廊曼機場跑道,周三下午已有百分之九十進水,所有航班都已提前無限期暫停,廊曼一帶水勢仍持續升高。

 居民周四搭乘巴士、飛機和火車,搶著出城躲洪水,軍隊也派出軍車接送災民。

火車站擠滿人群

 湄南河水位因漲潮而高漲,洪水漫入曼谷中部地區,鄰近湄南河的泰國王宮也遭洪水侵襲。

 擁有1200萬人口的曼谷,情況令人擔心。在曼谷50個區中,至今已有14個區受到洪水威脅,周四可能再有多2個區被浸。

 曼谷市長素坤攀周三呼吁曼谷挽帕區及廊曼的居民,立即疏散到較安全的地方。周四上午,當局亦在北部市郊的曬邁區發布疏散警告。

 素坤攀對災民說:“這是我第一次使用‘疏散’這個詞,也是我第一次要求你們離開。”廊曼約90%地區浸水、挽拍區的情況也危急。

 曼谷民眾周三擠爆各大車站和高速公路,曼谷市郊通往沒遭遇洪水的南部地區的一條主要公路,出現了交通阻塞情況。北部和東部出城道路也堵塞。

 在曼谷其他地區,數以萬計民眾周三湧進莫契巴士總站,尋求到安全地帶躲避。無法擠進車站的民眾則在路旁苦等,希望前往北部地區。逃難民眾中,也包括到泰國打工的數千名緬甸人。

超市搶購日用品

 官員也指出,曼谷主要火車站也擠滿人群。

 曼谷北郊的曬邁區,大水漫過馬路,水深及腰,許多房子和煤氣供應站都遭淹沒。軍方派出卡車協助急切的災民離開,不過,由于派來接送災民的車輛不足,一些災民等了近一小時,都未輪到上車撤離。

 一些民眾唯有自行想辦法離開,包括划船及利用塑料盆、輪胎作為臨時逃生船隻和橡皮筏等外逃。

 不願走避的居民以水泥砌牆,保護商店與住家。由于擔心洪水湧到,曼谷市民繼續到超市搶購日用品,瓶裝水已被搶購一空,部分商店開始限購食品,避免囤積居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