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局勢未明抗跌為上

陳小姐問:馬股7月締造1595點歷史新高後節節敗退,並從8月起上演的資金大逃亡,導致富時綜指至今已下挫近15%,各股的估值也相對變得廉宜。

現在是進場的時機嗎?我應如何部署投資策略?


答:首先,我們看看市場上的分析報告怎麼說。大部份分析員仍對股市前景持悲觀看法,熊氣依然罩頂,主要相信歐債危機如同計時炸彈,就算不爆,意興闌珊的投資情緒也料驅之不散。

希臘違約風險飆頂,加上歐元區較大經濟體如德國、法國及意大利也受到牽連,導致局勢難以受到控制。

受到歐債危機利空消息打擊,及美國潛在的經濟衰退隱憂,一些分析員甚至預計馬股將跌破1300點及1200點關卡,隨後才在1100點觸底,所以今年杪及明年的下滑風險絕對不可忽視。

雖然目前的股價估值相對較低,但市場普遍預計下跌幾率會進一步擴大,而回彈卻是相當渺茫,因此相信仍未是進場的時機,反之應逢高套利。

儘管如此,較樂觀派卻認為歐洲金融危機並不如2008年美國次貸風暴來得猛烈,並相信短期內仍會在1300點尋求強烈扶持,加上馬股的本益比也將從較高的15至16倍,跌至12倍以下,而吸引機構投資者進場扶盤。

處於不明朗的投資局勢,抗跌股仍是主要的投資策略,包括成功多多(BJTOTO,1562,主板貿服組)、百盛(PARKSON,5657,主板貿服組)、馬電訊(TM,4863,主板貿服組)、亞通(AXIATA,6888,主板貿服組)及國油氣體(PETGAS,6033,主板工業產品組)等。

產業投資信托股也受到推崇,如AXIS產業信托(AXREIT,5106,主板產業投資信托組)及嘉德商托(CMMT,5180,主板產業投資信托組)等。

若你是屬於高投資胃納和長期投資週期的投資者,則不妨趁低吸納基本面良好的藍籌股,如聯昌集團(CIMB,1023,主板金融組)、雲頂(GENTING,3182,主板貿服組)、怡保工程(IJM,3336,主板建筑組)及數碼网絡(DIGI,6947,主板基建計劃組)等。(星洲日報/財經)

[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