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泰國進口蔬菜漲價50%‧辣椒漲100%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8日訊)泰國水災災情已影響泰國出口至大馬的糧食供應。

吉隆坡蔬菜批發商公會會長蘇清祺表示,泰國半個月前開始發生水災時,就因為交通問題及蔬菜收成減少,造成大馬從泰國進口的蔬菜供應受影響。

他對星洲日報透露,大馬從泰國進口大量的小辣椒及紅辣椒,泰國發生大水災使小辣椒及紅辣椒漲價約100%,其他蔬菜的漲幅則是50%左右。

水果貨源減少

他說,由於本地的蔬菜產量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因此大馬必須進口蔬菜。他披露,我國主要從中國進口蔬菜,其次則是泰國。

吉隆坡生果批發商公會會長戴光林指出,泰國大水災使該國出現交通運輸問題,導致泰國出口至大馬的水果貨源減少,但是本地市場的水果價格沒有變動。

他說,大馬從泰國進口的水果量並不多,而且只有水災地區受影響,其他免於水患地區的水果產量如常。他舉例,大馬進口的泰國柑產自清邁,而清邁不受水災影響,沒有影響泰國柑的產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