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泰國‧水浸皇宮‧文物難逃浩劫‧200衛兵留守抗災


(泰國‧曼谷28日訊)擁有229年歷史、被譽為“泰國藝術大全”的曼谷大皇宮,周圍已成一片汪洋,岌岌可危,宮門高闊門檻及臨時堆築的沙包牆顯然都擋不住洶湧的洪水往內滲入,靠近出入口的軍庫,軍人陸續移走大批武器裝備。

由於水位不斷上漲,擁有無數價值連城文物的大皇宮,可能難逃浩劫,無法搬走的雕像及長廊壁畫首當其衝,損失難以估計。

大皇宮週五雖照常開放,遊客如雲,但軍人表現緊張,已作出最壞打算,但200名駐守大皇宮的衛兵將一直留守,抗水災至最後一刻。

有軍官透露,大皇宮會儘量維持每天開放,除非水災惡化,皇宮嚴重水浸。

除了大皇宮外,其它主要旅遊景點至今仍安全。而著名的批發市場Chatuchak續關至週末。

大皇宮週五早上有洪水湧進,但水深只及足踝位置,而且洪水很快退卻,並沒有造成重大災情。不過,大皇宮前面一條街,有摩哆德士司機捉到一條2公尺的蛇。

抓一隻鱷魚賞650

此外民眾還得應對從被淹的鱷魚場外逃的逾百條鱷魚。鱷魚專家已加班追捕,每捉一鱷魚,可領到鱷魚場約650令吉的獎金。

[星洲日報/國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