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BLD種植淨利收窄

華瑞問:

為何BLD種植(BLDPLNT,5069,主板種植組)的盈利賺幅偏低,只有約6%,與同儕的差距那麼大?

答:每家種植公司的營運狀況有所不同,從BLD種植的財報來看,雖然廠房及種植項目的營業額可觀,但扣除了業務間的收益及稅收後,最終的盈利水平並不高,因此導致盈利賺幅低於10%。
同時,分析員曾提到,該公司所提煉的鮮果串除了來自本身的種植地,另一部份則是向其他方面購買,包括一些小型棕油園主,這無形中也會加重業務成本。
當然,地庫發展及管理同樣消耗頗大成本,加上BLD種植積極推動新種植計劃,過去3年投入約1億令吉發展6千公頃新種植地庫,令淨利水平收窄。(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