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Cityliner停驶●业务惨淡 大年商家喊苦!






(双溪大年9日讯)Cityliner在双溪大年停驶已进入100天,拖累商家没有生意可做,业务受到重大打击,叫苦连天!
有鉴于此,约100余名各族商家,将在3月11日上午10时联合非政府组织展开大型抗议行动,促请州政府及中央政府介入解决困境。

明办大型抗议

Cityliner是于2011年12月1日起,在双溪大年结束13个地区交通服务,在过去3个月,不但造成上班族及学生陷入窘境,也拖累了周围的商店及饮食店业者。

忧大年成死城

“Cityliner 巴士若不尽快恢复通行,我担忧双溪大年将变死城!”
市民林铷宾(42岁)指出,巴士是其中一个重要公共交通工具,自从市区短程服务被停止后,学生及上班族群影响最大,他们在没有巴士之下,只好选择乘搭的士,负担沉重。
他说,巴士公司以无法承受亏本为借口,必须停驶,但在州政府及中央政府方面,为何在过去3个月没有采取解决措施呢?
巴士没有行驶,造成车站没有人潮,冷冷清清,也造成商家被拖累,林氏质问父母官难道能够继续置之不理吗?
朝野政党勿再追究这是吉打民联,或是联邦国阵的问题,为了人民的权益,父母官就必须有责任去解决的。

人潮不再 商家“拍蚊”
吉华堂瓜拉姆拉县活跃青年李福彬表示,3个月前的双溪大年经济发展一片欣欣向荣,但3个月后的这个城镇却“冬眠”了,无法振作起来。

双溪大年市中心过去商业活动频密,非常的活跃,商家更忙得不亦乐乎,但现在的情况却有很大的分别,Cityliner巴士停驶后,车站不再有人潮,商家更没有顾客问津,从白天到晚上,赚不到100令吉者比比皆是。
“我希望政府尽快介入解决这项问题,双溪大年市中心要恢复昔日光芒,首要任务就是必须带动人潮,有民众的光顾,商家才能够重展欢颜。”

的士司机“痴等”顾客

双溪大年巴士车站附近拥有3个的士公会组织,他们也无辜受到牵连,每天必需“痴等”顾客上门。
一名的士司机伊斯迈益表示,他过去每天可做200令吉生意,如今连赚取10令吉也成了问题,日子真是难挨下去。
日赚10元成难题
他说,自从Cityliner巴士停驶后,学生也没有前来车站,造成巴士车站冷冷清清,餐馆及书店更是无人问津,业者每天都在做倒贴生意。
“如果没有人要乘搭的士,没有人要光顾商店,长久下去,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出现问题。”
他指出,当局除了于今年1月底,在巴士车站地段铺上柏油之外,再也没有提供其它方面的协助,引起了不少人士的不满。

Cityliner负责人勿只顾利润

商家陈奕铭呼请Cityliner公司负责人,勿再想到利润问题,他们应以人民的利益为大前提。
他说,当然做生意就是要赚钱,但却不要秉持着非赚取可观利润不可的心态。
“巴士服务对大年人民来说,非常的重要,如果短程巴士服务无法再恢复通行,不如直接关掉车站就好了。”
他表示,目前的车站仅提供前往北海,亚罗士打及远程的服务,试问这里的人民,除了在槟城一带工作者之外,谁会每天乘搭提供这类行程的巴士。
政府方面,不管是州政府或中央政府,也应该共同插手解决问题。

朝野政党应出面解决

商人林驯财指出,Cityliner在大年停驶,是人民课题,朝野政党都应该去协助解决。
他提醒国阵及民联政府,勿在这事件上互相推卸责任,因为当急之务就是要恢复巴士行驶及刺激大年市区的发展。
他说, Cityliner自停驶车站直通往13个住宅区的服务之后,受影响的不仅是学生,也打击到周边的发展,举例商家及批发商等,都受到了牵连。

召集百人施压 要求当局恢复服务

瓜拉姆拉人民团结和谐组织主席玛布伊拉喜表示,将协助这批受困的商家,在各造同意后,他将于本月11日发动大型抗议行动,召集百人阵容,以向当局传达不满,他是在出席由车站商店业者召开的紧急会议后,接受《光华日报》询问时,这么表示。
“我们是以非政府组织身份为受困的人士请愿,我们的目标是州政府及中央政府,不管谁是执政吉打州,谁是掌控运输事务,我们要的是提醒及促请政府插手,早日恢复Cityliner在双溪大年的服务。”
他说,要彻底解决商家及的士司机的问题,只有一个选择,即恢复巴士服务,也惟有这样,巴士车站才能重现人潮。
他指出,吉打州及中央政府必须以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是在维护人民的权利,因此应即刻与有关巴士公司达至协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