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積極併購‧頂級手套擬擴大市佔

(吉隆坡9日訊)頂級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業產品組)放眼在今年至少收購一家手套公司,以擴大市佔率及盈利。
該公司主席丹斯里林偉才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出:“我們正與數家手套業者洽談,大部份是大馬業者,在達成合理的價格後,我們相信今年杪會有結果。”
淨現金3億
他補充,頂級手套憑著強穩的3億令吉淨現金水平,有能力展開收購活動。
同時,他表示,公司正洽購大馬、印尼及柬埔寨的橡膠地庫,以應對天然膠價格波動風險。
“我們預期今年膠價將處於每公斤7至8令吉,雖然全球經濟放緩將促使原產品價格趨軟,但泰國政府扶持措施近期內可能會支撐膠價。
受到乳膠價格高漲影響,去年手套業的盈利賺幅滑跌,因乳膠佔生產成本的60%。乳膠曾在去年2月中飆升至每公斤11令吉歷史新高,不過在日本爆發海嘯後,加上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則逐漸回落。
次季淨利料符預期
大馬研究在報告中說,頂級手套即將於下週出爐的2012財政年第二季業績料比上季疲軟,不過若排除未實現的外匯虧損,該公司的中期核心淨利料符合預期。
分析員表示,頂級手套上半年業績以全年化計算,將和預期的全年1億6千200萬令吉淨利相符合,這也意味上半年核心淨利估計為約8千100萬令吉。
頂級手套截至去年11月杪的首季淨利為3千143萬令吉,分析員說,若剔除1千700萬令吉的外匯虧損,該集團取得4千900萬令吉的首季核心淨利。
大馬研究指出,由於手套需求升高,頂級手套本季的銷售量應可取得個位數的成長。
估計產能使用率為約70%。
頂級手套在本季數度下調手套售價,以反映原料成本走低。
該公司目前的手套售價按年降低了8至14%,其中膠手套和無粉手套的報價是每千只分別為34美元和36美元。
標準膠20等級的膠乳價格在第二季按季下跌了10%,不過目前膠價已回升,從每公斤7令吉76仙上揚至7令吉83仙,此波動並不出奇,因為目前橡膠樹進入落葉季節,供應量大為縮減。
乳膠價格將走低
大馬研究重申,乳膠價格長期而言將會走低,因為乳膠供應過剩,以及汽車業者的需求走低。汽車業佔全球橡膠消費的70%。
該行對頂級手套的盈利前景深感樂觀,目前原油副產品丁二烯的價格正伴隨油價而走高,按月已上漲了10%,預料業者很快就會高丁睛手套的售價。
然而,由於產能增加,丁睛手套領域正面對激烈的價格競爭,相信接下來會出現嚴重的削價戰,但幸運的是頂級手套涉及丁睛手套的業務有限,只佔總銷售量的14%。
林偉才表示,頂級手套今年也計劃投資約1億令吉提昇生產線及廠房。
頂級手套的擴充計劃進度良好,截至2月杪該集團已增加新生產線,令產量每年增加4%至390億隻手套。該公司計劃在2012財政年結束時增加15億隻手套,以及在2013年4月增加另48億隻手套。
大馬研究保持“買進”頂級手套的建議,合理價為6令吉15仙。(星洲日報/財經)

[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