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澄心亞洲私有化‧每股1.45令吉太少

和豐讀者何先生問:

澄心亞洲(JERNEH,6394,主板金融組)最近建議私有化計劃,每股1令吉45仙,未免太少,資產現金都有1令吉87仙。


答:澄心亞洲大股東全購澄心亞洲的其餘股權並將它私有化,每股1令吉45仙的獻購定價,主要是以其市值平均價作為計算基礎而得,即比該公司資本回退每股約1令吉42仙,溢價3仙或是2.41%。或是其截至10月28日止5天加權平均價1令吉35仙溢價10仙,或是7.41%。

大股東的出價可能顯得太少,不過,它還是比市價來得高一點。截至今年11月8日止,以1令吉42仙掛收。若認為獻購價偏低或不合理,相信小股東還是有權力拒絕獻議。(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