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浮羅交怡海空展.去年提供4萬就業機會 海空展獲益40億


(浮羅交怡6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指出,浮羅交怡海空展為我國帶來顯著的經濟成果,單在去年就貢獻超過40億令吉收益,為超過4萬4000人提供就業機會。

 “海空兩個領域帶來4萬4000個就業機會,大部分都是高技能專業人士。”

 他指出,高科技技術領域,如造船修船工業和宇航維修及保養工業,多年來持續促進我國經濟成長。

 他說,當前的海空展不僅展出最先進的軍事技術,也是海事和宇航工業的商貿交易場合。今年有超過100家東協區域的航空公司參與海空展。

 納吉今早在浮羅交怡瑪蘇麗國際會展中心,為2011年浮羅交怡國際海空展主持開幕,致詞時這么指出。

 他說,去年船務造船和維修工業為我國營造逾23億美元的收益,而宇航維修及保養工業則取得17億3000萬美元的收益。

 他指出,政府在1997年的海空展推介國家宇航藍圖,把宇航領域列為焦點發展項目,以在2015年讓大馬在國際宇航事業扮演更重要角色。

 他說,國家宇航藍圖推出的15年后,我國的宇航工業取得卓越表現和亮眼的成績單,許多國際知名的宇航相關公司,如EADS、Honeywell,Thales、GE、Spirit Aero System等,與本地的宇航領域業者展開緊密的合作關係。

發展船務工業

 納吉說,國家宇航藍圖的成功,讓政府再次針對船務業務擬定策略性發展藍圖,讓國內的船務工業獲得更好的發展機會。

 納吉指出,我國員工的技能和薪金不斷推高,在經濟改革過程中,我國也必須面對更激烈的競爭,無法再以“廉價的投資環境”作為招商賣點。

 “浮羅交怡國際海空展之父”,即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及多名內閣部長,包括旅遊部長拿督斯里黃燕燕醫生、交通部長拿督斯里江作漢,和國防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等也出席觀禮。

料2萬5000商貿代表參觀

納吉指出,主辦單位預料本週末將有高達2萬5000名商貿代表,到來馬蘇麗國際會展中心參觀。

 他說,海空展不僅促進經濟商貿效益,還可提升廣大公眾對此領域的興趣。

 納吉致開幕詞時打趣說,回顧500年前歷史,葡萄牙人在1511年,只需12艘戰艦就打敗及統領馬六甲,週二早上迎來超過35個國家到來展覽的64架戰鬥機和12艘戰艦的場面,讓他少許感到有點緊張。

 他話轉回來強調,當今大馬皇家海軍部隊一樣強大,具有16艘軍艦。

海空展好天氣
下午或有陣雨

氣象局預測,第十一屆海空展期間的天氣良好,只是在下午時分可能會出現陣雨。

 當局發言人指出,公眾可儘早安排,並在上午觀賞海事表演。

 空展于本月9日和10日才對外開放給公眾入場參觀,入場費為10令吉。

 至于海展則是6日起至10日免費開放,而且每日將有兩艘防衛軍艦靠岸,讓公眾親眼觀看在內的配備器材。

[中國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