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1

欠明確目標‧研究員:國家汽車工業積弱不振

馬大經濟系高級研究員張淇卓博士認為,我國一路來無節制任由國家汽車工業公司予取予求,造成了國家汽車工業的差勁景況。  
他以韓國的現代汽車來說,現代汽車也如國內的普騰(PROTON,5304,主板消費品組),開展了國家汽車工業之旅程,但現代汽車目前已是國際知名品牌,其品質足以撼動日本品牌。 該名曾經任職世行的研究員,日前出席東盟經濟協會聯合會(FAEA)第三十六屆大會後說,韓國對現代汽車制定各項工藝、出口、銷售指標,只要那些項目不達標,便不能繼續再耗費人民的公帑。

   教育體系遭“割裂” 他表示,由於目標明確和現代汽車本身也在工藝、服務與很多方面力爭上游,目前每年出口汽車達300萬輛,但這樣的出口數目卻可能需普騰耗費十多年才能達致。 他說,原有完整與在科學、工藝,英文水平區域內數一數二的教育體系已遭“割裂”,只要我國袞袞諸公仍對教育方向茫然,要藉提高價值鏈擺脫中等收入陷阱,並不是說了就能實現的事。 他認為,資源豐富的印尼已成為投資最愛,越南私人界若強化起來,其潛能將撼動大馬。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企業故事)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