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澳最富大马人张水宜劝告 不景周期长勿乱投资


(八打灵再也11日讯)被喻为“澳洲最富有的马来西亚人”张水宜,忠告投资者勿贪,经济好时不应乱投资,因为经济好的周期越来越短,坏周期越来越长。

他以1970年代至2008年的经济萧条或金融风暴为例,以前的经济行情几乎是九年七好二坏,现在是七坏二好,“因此经济好时,必须好好规划,不能什么都想投资。”

他说,现在的欧债危机影响甚广,必须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复苏。

这位已落户于澳洲布里斯本的矿务家,日前在马来西亚留台成功大学校友会顾问江忠南陪同下拜访《南洋商报》,由本报执行总编辑陈汉光和副总编辑黄兆平接待。

澳富豪榜“常客”

张水宜多年来是当地《商业评论周刊》年度富豪榜上的“常客”,然而由于榜上应用的Sam Chong英文名鲜为人知,因此真正知其人者不多。

今年6月,他再度被列入澳洲首200名富豪榜,然而因为一宗商业诉讼,在法庭被媒体发现,再经由马新社驻澳洲记者以“澳洲最富有的大马人”为角度,报道他的事业成就,令他一夜间在大马突然“声名大噪”。

《南洋商报》较后也曾透过电邮和越洋电话跟进访问张水宜,令本地华社对这位怡保育才校友兼台湾成大矿冶系毕业生有了更深的认识。

这次趁着回马探亲,张水宜特地抽空拜访《南洋商报》,与本报高层短暂交流。

“金是黄的,眼是红的,心是黑的” 市长一句话探金喊停

张水宜曾尝试在中国某一省市探勘黄金,市长用了一句话来提醒他,他听后即喊停了。

市长告诉他:“黄金业很难搞。搞这一行:金是黄的,眼是红的,心是黑的。”

张水宜说,欧美国家靠印刷钞票来支撑经济,钞票间接贬值;在此消彼长心理下,却推高了人们对黄金的保值信心,尤其是中国、印度等都掀起了买金潮。

但他再三提醒,这门投资的炒家多,风险非常高。

他预测,在这种氛围下,目前游走于每安士约1700美元的黄金价格,迟早会涨破2000美元。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