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市場難捉摸‧遺珠待發掘

在主要經濟指標之間的正常聯繫出現混亂之際,興業建議投資者與其胡亂揣測未來市場走向,不如採用價值投資和消息選股策略,更有望找出那些具備良好回酬潛能的股項。

全球股市和經濟基本面不同調,主要經濟指標之間的正常聯繫出現混亂,令市場走向難以捉摸,分析員建議不如採用價值投資和消息選股策略,以從中找出市場遺珠。

全球各主要股市自10月份開始強烈回漲,走勢與仍飽受歐盟經濟利空威脅的經濟基本面不成正比,就連向來被視作大市指南針的石油與黃金,也漸漸受其他因素干擾而失去反應力,傳統經濟指標理論一一失靈,全球股市前景越來越難以捉摸。

石油黃金價格走勢
無法反映投資情緒

興業研究認為,石油與黃金的近期價格走勢,已無法很好地反映市場投資情緒,主要因兩者與其他經濟指標的原有關係,開始受其他干擾因素而生變。

“黃金/石油價格比例與經濟走勢向來為負向關係,但油金價格如今卻多了經濟情況以外的變數,如油價可能因市場擔憂油盟國產量,而在經濟疲弱時上漲,金價也不再成為經濟下滑時的最安全投資工具,一如歐債危機在9月份擴大,金價反而因美元漲勢而走跌。”

興業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投資者將很難從特定原產品價格走勢中,發掘大市的真實狀況。

“在歐債危機尚未出現強力而仔細的解決方案前,股市將繼續因各種頻密出爐的好壞消息而呈波動走勢,由於充裕的股市資金營造強力支撐,讓分析員原本預測的回調現象至今仍未發生。”

在主要經濟指標之間的正常聯繫出現混亂之際,興業建議投資者與其胡亂揣測未來市場走向,不如採用價值投資和消息選股策略,更有望找出那些具備良好回酬潛能的股項。

消息支撐
短期走高‧展望一般

興業首先強調那些受短期消息支撐、具備基本面、有望引起市場投資胃口的消息股,並補充其中一些消息股可能伴隨特定負面消息,而且前景展望一般,但卻可望因短期催化消息而走高,興業篩選的3隻消息股包括:

1)UEM置地(UEMLAND,5148,主板產業組)

評語:集中在柔佛的龐大油氣投資計劃,可望讓當地土地價值水漲船高,宏洋控股(BENALEC,5190,主板建築組)近期在柔南發展龐大土地,也提供更多投資機會,倘若高鐵計劃落實,更可加強與巴生谷流域的聯繫,未來料有更多相關消息出爐,帶動股價表現。

2)頂級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業產品組)

評語:乳膠價過去兩週大幅下跌,主要因汽車領域需求下滑,雖然膠價回調很可能只是暫時性,而且股票長期展望趨向謹慎,但短期來說,若乳膠價繼續鞏固在目前價位,股價具備進一步走揚潛能。

3)WTK控股(WTK,4243,主板工業產品組)

評語:出於棕油價走強展望,主要同儕股價已紛紛在10月份反彈,但WTK控股股價卻幾乎仍處於日本地震發生前水平,由於日本災後重建將如火如荼展開,進入2012年可望捎來好消息,目前股價也提供偏低的下滑風險。




現金穩定
股息偏高‧良好抗跌

雖然經濟展望並不樂觀,但興業相信馬股仍具備一些極具投資潛能的價值股,這些價值股特色在於現金流穩定、遭嚴重低估、高股息回酬甚至具備良好抗跌能力,其中最受興業看好的3隻價值股包括:

1)福勝利(HSL,6238,主板建築組)

評語:工程訂單流動非常穩定,而且享有1億3千380萬令吉或每股23仙淨現金地位,8.3倍本益比交易估值顯得便宜,和砂拉越政府關係密切,料繼續從當地大型發展計劃下受益,尤其是再生能源走廊計劃。

2)百盛(PARKSON,5657,主板貿服組)

評語:保有近4億令吉或每股36仙淨現金,由於旗下香港和新加坡上市子公司地位減輕母公司資金需求,不排除將多餘現金回退給股東的可能性,交易估值約2012年10倍本益比,非常誘人,而且業務遍佈中國、印尼、越南等高成長市場,中長期展望看俏。

3)TH種植(THPLANT,5112,主板種植組)

評語:2012年棕油價看漲,估計平均價達3千100令吉,之前預測為2千900令吉。作為一家純種值公司,TH種植料最能從高棕油趨勢中受益,而且現有股價估值只有2012財政年7.6倍本益比,週息率估計達6.3%,是具備高投資回酬潛能的優質股。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