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馬航可否持有等回升?

讀者黃先生問:我買馬航(MAS,3786,主板貿服組)股票,當時購入平均價為每股1令吉80仙,它的前景如何,可否持有等待回升?

答:我們不談馬航以往的事,較著重目前及未來可能面對的問題,以便評估其投資策略。

先看馬航的最新企業動作,它再次出現重大的業務變動,主要是主要大股東出現變化所致,即亞航(AIRASIA,5099,主板貿服組)的大股東已持有馬航的20%股權,之後就出現重大變化,首先是管理高層換人,包括首席執行員辭職,而最近連首席財務員也辭職(今年杪生效)。

馬航職工會對馬航和亞航大股東進行換股合作表示不滿,甚至表示若在今年12月沒有解決要求,將會進行糾察甚至罷工行動。截至11月4日止,尚沒有傳出最新的動靜。

短期內,證券行對馬航後市表現不看好,特別是預見出現重大的人事糾紛、全球經濟前景欠佳,特別是歐美市場,以及員工士氣低落等因素。

若問題獲得解決,接受新領導層的領導,特別是不抗拒亞航的管理作風,預料還有一線希望扭轉目前劣勢,所以,投資者有必要密切關注馬航內部或企業最新動靜與宣佈,以進一步評估投資價值,或決定是否要等回升還是先賣套現為妙。

據今年10月份的消息,僑豐研究最近給馬航的評級是賣出,合理價1令吉15仙。而豐隆研究也給予賣出評級,合理價1令吉19仙。它們主要擔心馬航的人事糾紛惡化、全球經濟可能放緩影響馬航的高檔航空需求以及市場競爭激烈等利空。(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