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華陽、宏洋、成榮‧各有優勢

MC問:

1)華陽(HUAYANG,5062,主板產業組)前景好嗎?有沒有好消息?

2)宏洋控股(BENALEC,5190,主板建築組)的前景如何?現在可以進貨嗎?

3)成榮集團(MUDAJYA,5085,主板建築組)目前的估價會不會偏高?



答:1)華陽目前積極在巴生河流域、怡保及新山展開多項房產計劃,發展總值達6億5千萬令吉,預計2012及2013財政年各推介5億2千500萬及8億零300萬令吉房產。

未入賬銷售達3億7千200萬令吉,並有信心現財政年達到3億5千萬令吉銷售目標。

由於華陽以可負擔住宅為市場定位,因此料是“我的首間房屋”計劃的主要受惠者,加上潛在紅股計劃及持續增購地庫,將成為股價重要催化劑;分析員給予2令吉13仙合理價。

2)宏洋控股近期獲柔佛經濟策劃組頒發柔佛岸外兩項填海工程,但未透露合約的潛在價值。

同時,該公司期望攫取更多在柔佛、馬六甲及檳城的海事工業園計劃,並開始進軍新加坡市場,透過聯營公司供應海洋沙石予當地企業,接下來更有意打入中國、越南及印尼市場。

宏洋手持超過8億令吉的開墾工程合約,而現財政年則計劃祭出6千萬令吉資作為資本開銷。

早前以4千556萬7千令吉脫售馬六甲6塊地段,可帶來3千400萬令吉收益,促使分析員上調財測6%。隨後,該公司也將與地庫買主聯營發展上述地庫,雖然可能會影響現金流,但盈利卻有望獲提昇。

宏洋上財政年錄得9千608萬令吉淨利;分析員普遍給予1令吉80仙至1令吉90仙合理價。

3)由成榮集團作為一員的財團,成為總值料45億令吉丹絨賓1千兆瓦發電廠計劃的領跑者,一旦接獲合約,預計成榮將負責6億7千500萬至9億令吉土木工程。

而且,該公司在努力爭取大馬及印度大道工程,正競標約35億令吉合約,而手持訂單則達50億令吉。

儘管早前董事經理伍應龍突然呈辭一度引起市場擔憂,不過業務營運照常進行,不受人事變動影響。

至於印度發電廠工程也出了些問題,因受水患影響而延誤,不過市場認為不會影響盈利表現。截至6月30日,首半年寫下1億零153萬9千令吉淨利,按年下跌3.13%。

由於業務前景與低估值不成正比,分析員認為成榮可能會成為併購目標;給予“買進”評級,合理價介於3至4令吉,顯示仍有一定的揚升空間。(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