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數碼網絡前景看好嗎?

未署名讀者問:

數碼網絡(DIGI,6947,主板基建計劃組)最新業績如何?前景如何?


答:數碼網絡在現財政年的9個月業績表現比預期稍突出,主要是開齋佳節支撐強勢數據成長及聲音營收取得漲勢,分析員將2011至2013財政年財測上調高達4%。

肯納格研究修高數碼網絡2011至2013財政年的凈利達3〜4%,主要假設可取得更高的營業額及營運盈利賺幅。長期前景仍然完美,主要獲得成本效率提高的支撐。

數碼網絡公佈第三次的37仙免稅中期股息,使今年至今的每股凈股息為110仙,該行認為,未來派息率可能增加,因管理層正展開資本管理計劃,以優化股東回酬率。

數碼網絡放眼今年末季可達偏高個位數的營業額成長,也會善用其節省成本策略,以進一步改善賺幅。該公司亦下調2011財政年資本開銷至5億5千萬令吉(前期為6億5千萬),主要因拖延啟動網絡現代化計劃的實際網絡交換。

展望未來,數碼網絡放眼2012財政年取得5〜9%營業額成長,比行業平均水平高。該集團也繼續進一步拓展行業的合作,旨在進一步降低營運成本,包括善用集團最終控股公司的規模及全球的行動計劃。

僑豐研究則表示,現財政年營業額降低,表示2011財政年末季的營業額按年成長估計達6〜8%,主要因去年末季的智能手機銷售處於高基礎水平。

基於強勁業績,該行上調2011及2012財政年核心凈利預測分別為4%及1%,包括各別年份較優渥的營運盈利賺幅。

數碼網絡2011財政年9個月營業額按年增長11%,凈利按年則下滑2%,主要因折舊水平的加速,9個月的營運盈利賺幅走高至46.1%(比較一年前為44%),主要因強勢的營收動力及成本效率的提高。

該集團第三季營運盈利賺幅為46.6%,比次季增長0.8%,新增用戶凈人數下滑至32萬7千人,因預付的購買動力降低及後付電話的成長堅穩。新增用戶概括3萬5千人的寬頻新用戶,當中3千人為後付寬頻使用者。

在營運盈利賺幅從45%上調至46%,加上2011財政年的資本開銷展延,益資利研究把數碼網絡2011至2013財政年財測稍微上修0.4〜3.4%。該公司繼續吸納預付用戶的6%服務稅,抵銷上述部份有利因素。

該行鍾愛此股的強韌盈利、溫和周息率(2012財政年為4.9%)、以及潛在的進一步資本管理計劃。

肯納格研究給予超越大市評級,目標價34令吉;僑豐研究建議中和,目標價31令吉,而益資利則給予買進評級,目標價36令吉30仙水平。(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