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吉時:初一凌晨1至3點‧點龍香接喜貴神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1日訊)2012年“水龍”駕臨,香港“鐵板神算”風水命理顧問張雲開說,今年龍年和去年兔年一樣沒有財神,但有喜神及貴神,因此,民眾只需在大年初一的凌晨1時至3時的吉時,舉起“龍香”向著東南方及正東方迎接喜神和貴神,便能祈願整年財運亨通,一帆風順。至於想要生個龍寶寶的家長,現在可是最佳時機,因為農曆11月至12月出世的龍子龍女,將會行運一條龍。

每年農曆新年,祈求財神下凡送財添福的接財神儀式,是華社最注重的其中一個新春儀式。接到財神,整年都能財運亨通,生意興隆。

人人可接喜神貴神

不過,來自香港的風水命學顧問張雲開向《光明日報》指出,今年水龍年與去年兔年一樣,只有喜神與貴神來報到,民眾可在年初一擺壇迎接喜神及貴神的到來。

“今年喜神從東南方來,貴神則在正東方,迎接兩神的吉時同樣落在農曆正月初一(陽曆1月23日)的星期一凌晨1點至3點,所以凌晨12點多後,大家可要作好準備了。”

財神不在沒關係,喜神與貴神同樣主宰一年好運。張雲開聲稱,民眾一樣可以向喜神、貴神祈願,在貴人相助的情況下,一樣喜事連連,升官發財,事事順利。

他說,不管甚麼生肖,人人都可以迎接喜神和貴神,至於供品則沒有特別的限制,只要應節或象徵好意頭的食品都能供奉給神明。

“但是一定要有龍香,信眾必須舉起香向正確的方向拜拜,不管甚麼儀式,跪著拜或是鞠躬,最重要的是要有上香,許願者必須把心願說出來,不是默唸,心誠則靈。”

由於今年沖正太歲的生肖為龍,衝太歲的生肖是狗,張雲開建議生肖屬龍及狗的人,可到廟裡去拜太歲化解。

推算4至6月大選

張雲開推算,大馬將在今年舉行全國大選,而大選時間將落在今年的4月至6月之間。
其實,首相納吉之前也曾表明大選或將在今年6月或之前舉行,詢及大馬今年是否適合舉行大選的問題時,張雲開披露,這得看時機。

“此外,候選人本身的運程也會影響每一個政黨在面對選舉時的運勢。也就是說,選舉的運勢會隨著候選人的運程而出現變動,若要推算哪一個政黨的戰勝率比較高,則需等候候選人名單出爐。”

他補充,每個政黨的3名主要領袖,即參戰的候選人的運程,將會影響該黨在今年大選的運勢,換言之,黨領袖若未參與大選,就無法影響選戰。

11至12月出世寶寶運勢佳

張雲開指出,今年農曆11月至12月是龍寶寶誕生的最佳時機,而在這段時期誕生的龍寶寶將比在其他月份出世的龍寶寶預先掌握“入大運”的黃金時機。

“而在年杪誕生的龍寶寶當中,又以龍子的運勢比龍女的運勢為佳。排大運是順著時針方向,在年尾出世的龍子,運勢會比其他月份的龍寶寶來得好,因為他將比其他月份出世的龍寶寶更快一些進入大運。”

根據婦產科醫生的推算,凡是在去年4月30日至今年的5月15日之間懷孕的婦女都有機會誕下龍寶寶,所以,只要婦女在5月中旬之前受孕,就有機會生得龍子龍女。

對於有指今年的水龍乃60年來最兇的一條龍的說法,張雲開不置可否的說,今年出世的龍寶寶確實可能會比較佻皮,但孩子的性格多源自父母及後天教育影響,因此,兇龍說法並不能成立。

“在十二生肖裡,唯獨龍是人類憑想像虛構出來的吉祥物,且是皇帝的象徵,恰好現代又有一些好命人士恰好都是肖龍的,因此,大家都有一個迷思,即龍年出世的孩子的命格一定好。”

事實上,每個人的運程與時辰八字相關,他指出,不同地點和不同時間出世的孩子,他們的命運也會不一樣。出生在大馬及非洲的龍寶寶的人生際遇就會大不相同。


接喜神與貴神的日子
農曆:正月初一陽曆:1月23日

宜面向的方位

喜神東南方(吉時:凌晨1至3點)
貴神正東方(吉時:凌晨1至3點)

不可參與的生肖:無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