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楊忠禮電力私有化幾率低

讀者陳先生問:

楊忠禮機構(YTL,4677,主板貿服組)私有化楊忠禮洋灰(YTLCMT,8737,主板工業產品組)後,楊忠禮電力(YTLPOWR,6742,主板基建計劃組)會不會是下一個目標?


答:楊忠禮電力早在10月中旬就傳出私有化傳言,惟當時分析員普遍保持觀望態度,原因有二,第一是該公司的估值不算太低,第二是私有化活動將耗費龐大資金,對於現金不高的楊忠禮機構來說,是不小的負擔。

不過,分析員也估計,若楊忠禮電力證實私有化,也可能是類似楊忠禮洋灰計劃的換股方式,而這種私有化計劃不太討好。

此外,分析員也認為,楊忠禮電力正佈局競標國內供電合約,分心私有化計劃的幾率不高。

較早前,國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貿服組)披露,第一代購電協議(PPAs)於2014、2015年截止後就不會進行再磋商,而由能源委員會公開招標,以在2006年後正式供電。

肯納格研究相信楊忠禮電力將競標750兆瓦繼期電供競標。該公司獨立發電站北加發電站與巴西古當發電站於2016年供電屆滿,預期國家能源與楊忠禮電力將競標。

楊忠禮電力也會開拓海外併購活動,以替代大馬獨立發電站的豐厚現金流,近期與印尼的發電公司Marubeni機構結盟。

肯納格維持楊忠禮電力的“反映大市”評級,目標價1令吉91仙。(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