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转载: 信托计划重新包装一马基金?5年净赚160%股神也拜下风!!!!!


信托计划重新包装一马基金?
5年净赚160%股神也拜下风

总是感觉到国库已经空空了,现在国阵政府在想办法找钱用​在大选,大选后就起价补回这些钱!!也在想,我们的EP​F还安全吗?


首相纳吉昨日推介一个大马人民信托计划(SARA 1 Malaysia),声称投资者只要投资5000令吉,​5年后就可以取回1万3000令吉。这个看似包赚的投资​计划,已引起外界质疑声音,担忧这会是一个投资陷阱,或​是最终必须由纳税者买单。

《当今大马》记者较后登上一个大马人民信托计划官方网站​,得出和新闻报道落差频大的讯息。

一个大马人民信托计划更准确来说,其实是大马政府推出的​“鼓励投资计划”。参与者是投资在国民投资公司(PNB​)之前推出却乏人问津的“一个大马信托基金”(AS1M​),而不是一个大马人民信托计划。

纳吉口中的回酬,其实也是一个大马人民信托计划的奖励金​(incentive payment),而不是一般股票信托计划所获得的收入​分配(income distribution)。

“一个大马信托基金”是国民投资公司2009年7月31​日推出的股票信托计划。不过和其他受到欢迎的信托计划相​比,它推出时乏人问津,导致政府必须一再延长其认购期。
根据纳吉昨日公布的详情,只要投资5000令吉于一个大​马人民信托计划就可以取得每月134令吉的回酬。若是没​向银行借款,5年就可以取得1万3000令吉的回酬。

简单计算,5年净利将是8000令吉,或是160%。这​也意味着投资者每年平均可以获得1600令吉,或是32​%。

就算向银行借贷,投资者每月也有50令吉的净收入,5年​后预料也可以取得大约8000令吉的回酬。

相管新闻证据: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86464

疑点1)回酬是明文条约写明保证,还是纳吉"说"保证而​已?
疑点 2)如果国阵政府倒台了,一马信托基金还能如常运作吗?
疑点 3)纳吉所说的"保证"基金的回酬是用什么方式计算?
疑点 4)如此高的回酬投资方向是什么,还是一如往常政府推出​的债卷基金,只是大部分主张购买国家债卷?

这个看似包赚的投资计划,其实只是一个投资陷阱!!!
最终必须由纳税人买单!!!

公积金一年只派5.8%利息,但是纳吉宣布的一马信托基金却宣布一年将保证回酬32%。​有这样好的康头,股神巴菲特都应向那吉哥叩头拜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